鋼索與鋼網上的藝術–Smokerstore Taifun BT RTA(SXK版)

 話說差點遺漏了這顆上批從 Everzon 帶來的玩具
原先預定在七月中就來開箱的
但當時清洗時裡面的鋼索掉進排水孔了 rz
U 型落水頭救出後在裝水管時又掉進去一次……
從此我每次看到它都想到落水頭裡那堆污水
不知不覺就讓它在霧化器架上多曬了半個月的太陽 


Taifun BT Smokerstore 於今年上旬推出的新結構霧化器
它採用了鋼索與鋼網的結構進行導油和霧化
這不是第一顆鋼網型的霧化器
可惜我無緣參與當時的榮光


由於正版已經完售了,同時在有限的預算中想測試的玩具又太多
就挑選了 SXK Clone 版進行試用

內容物非常的豪華,共計:
特規塑膠吸嘴、上蓋、架絲臺(或說架網臺?)、外蓋、玻璃倉
兩支固定網目兼注油的固定栓、三支導油用鋼網
底座與超~長的正極螺絲

除了 O-Ring 外,SXK 有預附兩片鋼網
雖然因為收納關係而有折痕,但壓平後仍可暫時使用試試味道

整體的作工蠻不錯
雖然玻璃倉沒有備用的
但外蓋以大面積包覆住,應該是不容易打破


 在架絲臺上有三格插入鋼索用的孔洞
中空的雙極柱亦各有供鋼網插入的溝槽
其後以固定栓插入極柱固定鋼網


 
Taifun BT 的八個進氣孔呈環狀分佈於上蓋
並以旋轉方式調整進氣量

注油則是將滴管尖端對準其中之一的固定栓後即可
另一個固定栓會將倉體內的空氣排出
雖然 Taifun BT 的儲油量達 5ml
可實際操作後注油的速度倒蠻快的

Taifun BT 的設計上,只有三個地方使用螺紋轉入
分別是:吸嘴與上蓋、底座與外蓋、正極螺絲與架絲臺
其餘地方皆以 O-Ring 充做固定之用


比較大的缺點就在於吸嘴部份了
此處是採用塑膠,特規的同時又有螺紋
在以長久使用為考量下
不但螺紋可能磨掉,其耐熱性亦令我擔憂
實在是有些不可恭維的設計啊


有別於線圈結構,鋼網霧化的面積更廣、電阻更低
亦即表示需以較高的輸出去推動
但換來的是極大的蒸發量與油耗量

隨附的兩片鋼網先取出一片並壓平
將其自短邊開始對半剪開

將棉花併成圓柱狀
再小心的以鑷子塞入網內
並確保棉花與鋼網皆有接觸且延伸至底部

這部份我覺得要花不少時間去嘗試和練習
老實說,我好久沒吸到那麼大口的焦棉味了啊……
最後我是以約 6.0*1.8cm 的棉片疏鬆後再捲起來使用

Taifun BT 直徑為一般的 23mm
不過高度卻是 63mm
果然外國人 Size 就是不同
我是指身高,別想太多

架設好的電阻約在 0.18 歐姆
由於發熱面積與棉花接觸面積都不小
只要確定棉花有塞好與潤好,不太需要擔心焦棉問題
可以大膽的調整到自己喜歡的輸出值
同時亦建議使用雙電主機去推它

Taifun BT 在煙霧的表現是非常綿密與紮實的
而與之匹配的八個進氣孔全開後又能帶進偏大的氣流
所以不如當初我想像的那麼有壓迫感
其走向就像是用接近極限的氣化量去重現煙油的風味


文末將 Taifun BT 的特點統整如下:
.熱情奔放、創意無限,但要稍微花些時間熟悉棉量
.在大發熱面積下,可以輕鬆得到十分厚重的蒸氣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可玩性與延展性較低
.鋼索的清洗非常麻煩


就其定位而言,它比克萊普頓線圈更能快速蒸發煙油
因此在油耗量增大的同時
其堆疊出的口感爆發力可想而知
但若問我會不會將其做為常駐霧化器?
我很老實的說『不會』
首先最大的問題是清潔
如果只簡單的水洗,吃進鋼索內裡的味道不容易消去
再者就是煙油的消耗量太大
相較單位時間的蒸發量,我更喜歡細細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