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下的香氣–SteamCrave Aromamizer Supreme V2 RDTA

Steam Crave 的香氣(Aromamizer) V2 是我踏入這個領域的第一顆霧化器
雙發、偏小的霧化倉和快速且便利的導油機制都很讓我喜歡
它也陪了我好一陣子的時光
直到我發現煙油與皮包中的鈔票都消耗得太快
這才開始踏上另一段單發的旅途

雖然 Aromamizer Supreme V2 問世已逾兩個月
(下僅稱之為 Supreme
但老實說,Steam Crave 在臺灣算是頗冷門的廠商
相對資訊就也較少
一直到本次在 Everzon 補貨才發現它的存在
因此遲至現在才為大家介紹 


與香氣 V2 相同,皆為一體式的上掀外盒
盒上亦印著一貫的導油機制與進氣系統的設計圖

由於其可完全分解,且又能取下玻璃倉縮減體積
是故其內容物頗為豐富:
Supreme 本體、油倉連接環與兩個 5 ml玻璃倉
說明書、備用 O-Ring, 六角板手與兩組單發套件


個人覺得 Steam Crave 產品的魅力之一在於拆裝上的契合度
這項特點在 Supreme 依然良好的繼承
題外話,架絲臺和霧化倉上有設置卡榫
組裝時線圈方向一定會對準進氣孔

圖中最左側可清楚看到是以雙邊 13 個小孔進行側進氣
兩種開孔寬度的進氣調節環提供使用者無段選取喜好的進氣量

上蓋側邊刻有菱格紋增加磨擦力
使其注油時十分輕鬆寫意

注油環與油倉連接環上印有 Steam Crave Logo 與品名
雖然其外觀與設計已經很有識別度就是了


白色物體為兩件式的單發套件
底部使用柔軟的矽氧樹脂以完整塞阻下方的導油孔
上部則為陶瓷材質填滿多餘的霧化倉空間
貼心的是,隨附的單發套件分為有無遮擋進氣孔的兩種版本
以此增加或減少進氣量以避免煙霧的飽和度不足或鬆散

底部的小孔則為導油孔
只要確保棉腳有足夠的接觸面積即可順暢導油
(方法參:http://www.steamcrave.com/info/wicky-leaks-i00008i1.html
當我還是新手時,香氣即已未讓我體驗過漏油的感受
這次的 Supreme 更增加了關閉導油槽的設計
大幅提高了攜帶的安定性

架絲臺採用常見的四孔雙柱與六角螺絲固定線圈
極柱間距離為 9mm, 鎖絲孔直徑約 1mm
由於架絲空間不是很充足
若想提高對線圈的相容性則能改以直立方式架設
(詳情參:http://www.steamcrave.com/buildings-p00058p1.html

稍微花些篇幅介紹我喜歡 Steam Crave 的另一個原因
它會額外推出一些套件提高可玩性與延展性
諸如無極柱四孔或單發底座、3\6ml 的額外儲油頂蓋等
甚至年初的 Aromamizer Plus RDTA 更有四種儲油量的變化款
等我收到新添購的套件後,會再寫篇延伸使用的文章
同時亦會就我擁有的 Aromamizer 系列霧化器做個橫向的心得分享


前面提及 Supreme 可取下玻璃倉
此時的它與香氣相比,體積小巧許多
卻有感覺不出來的 2ml 儲油量


可完整版的它高 53mm, 25mm
著實是很巨大的霧化器
但達 7ml 的儲油量已足夠輕度使用者撐上一天

Supreme 雖被分類為 RDTA
可其導油機制更讓我覺得帶有 RTA 的影子
煙油會自油倉下緣的溝槽流入底座
並因負壓的作用,引流入底座的導油孔
在底座有限的空間中確保煙油皆能完全吸收不殘留
此系列是我用過的 RDTA 中,導油順暢度極優良的霧化器之一
在正常情況下,克線與較多圈的單線線圈亦的確可完美搭配

本次使用的線圈較為多樣
計有單線單發、單線雙發、克線雙發
其中又有單線單\雙發 0.2Ω 和單發 0.5Ω 的設定
就不一一細說其參數了

濃郁強度的排列依大至小自然是雙克線、雙單線與單線
然由於其進氣孔的調節度很高
將進氣量控制到最小,配合無開孔的單發套件
單線依然有不錯的感受
雙發則能在最大進氣量下簡單造霧與堆疊口感

架絲方面我會將其靠向外側的進氣孔
在以不接觸倉體造成短路的前提下越接近越好
如此氣流在進入時會確保都可引導至線圈上
這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飽滿度

比較麻煩的是由於其霧化倉屬矮寬型的設計
雙發的熱量蓄積會頗為明顯
若將其改為短倉版,在短促的吸嘴影響下
可能較不適合短時間高頻率的使用
長倉版則無此問題


文末將 Aromamizer Supreme V2 的特點統整如下:
.對線圈種類的適配度不錯
.導油順暢度與安定性極優良
.進氣量和單發套件皆令自由度提高
.易取下的上蓋與上注油系統,補油更方便
.雙油倉容量能讓使用者自行決定其體積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霧化倉與吸嘴的抗冷凝效果不佳
.單發套件不易卡住導油孔,如果採全陶瓷一體設計會更佳


就其定位而言,它是顆很萬能的霧化器
單發、雙發、單線、花絲皆能匹配
體積可大可小,2ml 7ml 的儲油量亦是很適當的數據
而進一步將導油孔做開關的改良更增加了外出的安定性
這些特點在在都讓我深深感受到其名為終極(Supreme)的意義

最後,究竟極限可否被突破呢?
我期待架絲臺底座套件到來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