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 Hunger–鐵觀音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Wood Hunger 是很早就打入對岸的臺灣油品之一
其鐵盒裝的茶油禮盒除外觀已有精品水準外,評價亦是不低
但不諱言,這是我初次使用該系的油品
可能會少了與舊款的比較,還請見諒



本次鐵觀音特式版採用黑色猩猩瓶
瓶底亦印有看版人物–大猩猩
同時還隨附了一支吸嘴
PG 與 VG 比例為 20:80, 甜度為 3



測試用的霧化器主要挑選最常用的 RTA 和 RDA 各一:
Ammit 22(AWG24 的 SS316, 設定分別為φ3.5mm, 10 圈)
Vaporous(26ga*3(A1)+36ga(Ni80), 6 圈的克萊普頓線雙發)

打開油瓶,即已有搶眼且冷冽的花香撲鼻而來
輕舔這琥珀色的瓊漿,其濃郁不亞於夜來香或白玉蘭
但實際使用卻會發現調油師僅只將讓它做為配角

蕩入舌尖的清幽蘭花緩緩隱遁時
出現的即是適中的茶澀與輕微的鮮甜
隨著煙霧沁出鼻腔
又因涼感的刺激,再次找到那一絲絲的花香
並以悠遠的回甘做為結尾

個人認為體現茶湯精髓就在『韻』字
在高 VG 的比例下,它保有著茶韻卻不失滑膩的順暢
就連醇厚的煙霧都有如正在品茗般的真實
而其香氣則屬清新爽朗的氣味,長久使用亦不生厭

雙發克線下的體驗由於涼感亦被放大
使得鼻腔與味蕾對香氣更加敏感
佐以較大的蒸發量
讓它的表現從清香一口氣升華為濃香
可對我來說在後段溫度上來的感受過於刺激
往後還是會先將其用於單線上

若要以溫控模式品味,我會建議溫度控制在 240-270℃ 間較為適合
隨著溫度降低,花香與茶香會漸漸反客為主
而 270℃ 就像是一口喝下一杯好茶,再以鼻息感受那殘留的幽蘭尾韻
喜歡哪種呈現方式就看玩家各自的喜好了

就氣味與口感的還原度著實給我不錯的感受
我偏愛它在單線下的表現
在香、甜、涼、韻都掌握的恰到好處
尤以至始的澀和至終的甘更能發揮上述所提的韻

炎夏中能體會到溫熱卻又不失清涼的好茶
這是身為 Vapor 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