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vape Merlin 家族演進史

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本次先打混下把新玩具放旁邊
來篇梅林家族的演進史與心得吧

梅林家族中最早是於 2016.06 問世的 Merlin RTA
非置中四孔雙極柱的它要架設雙發現圈僅能以單排上下方式體現
不過由於這顆霧化器的年代較久遠
Everzon 已經找不到了
o寶是還能看到
但只有單顆霧化器讓我沒什麼動力找私人集運弄回臺灣
就請容我 pass 它了 


其後跟上的則是 2016.11 Merlin Mini RTA
隱約仍可看到 Merlin RTA 的影子
單發偏小與雙發適中的吸阻、架設單純與導油快速
這些特點讓它至今都還是很多新玩家選擇的第一顆霧化器


除吸阻外,另一個最大的迷人處莫過於可替換的架絲臺了
藉著簡單的步驟即可自由切換於雙發與單發間

Merlin Mini 的霧化倉算適中偏小的尺寸
所以在解析上不致於太過濃縮煙霧
而氣味的密度又恰到好處
這樣中庸的均衡設計在多種煙油上都會有著不錯的發揮

我特別喜歡單發下的它
導油順暢,塞棉不難,亦能快速分解和組裝
這些特點都符合每日使用的基本要求
尤其在剛接觸它時,那吸阻特別讓我回味紙菸的感受

而換上雙發底座時的進氣量和吸阻其實並不算很大
因此我通常會將其用於單線線圈
花線時的表現和發熱量對我來說太過強烈了

題外話的是有些玩家提及 Merlin Mini 會漏油
畢竟導油順暢的另一面就是漏油風險增加
而它又僅只使用霧化倉外圍的凹槽做為開關導油孔的角色
這容易讓人覺得直接旋緊即可關閉導油孔
但其實其仍然有空隙存在,並不能完全閉合

於是注油後轉緊上蓋,在擠壓油倉內空氣的情況下
煙油就一股腦的跑進霧化倉內了
尤其線圈若離進氣孔距離過近,煙油更是持續的一洩千里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
第一,煙油注到八分滿即可
第二,上蓋稍微卡住後將霧化器倒置再旋到最緊
如此就不容易發生漏油了
或可取下上蓋、霧化倉與玻璃倉,
倒置後自霧化倉內的導油孔注油亦可

撇除注油時易漏的問題
它的吸阻和霧化的表現著實不錯
至今我擁有的儲油霧化器接近 20
但唯一有兩組的只有 Merlin Mini
就不難想像我多喜歡使用它的體驗了


藉由近期的鎧甲套件,它更衍生出 RDA 的玩法
單雙發與儲油滴油皆適宜,可說是目前走向最多變的霧化器之一
也讓支持 Augvape 的玩家得以用最少的花費得到新的體驗
同時更加延續了手頭上舊霧化器的生命及可玩性


鎧甲套件的霧化倉內部是標準的吊鐘造型
同時穹頂採圓角設計
可防止冷凝並集中煙霧
由外到內採向上聚攏的錐形吸嘴於下緣設有平臺留住冷凝液
再進一步防止水氣由線圈下方的進氣孔溢出

鎧甲係屬濃縮型的口感走向
Merlin Mini 相比,氣道更為短促
呈現的面貌亦略為直接

惟受限於 Merlin Mini 本身的結構
使用鎧甲套件時需要預留較長的棉腳
方能彌補儲油量偏少的問題
(可參考先前的 Augvape Merlin 滴油鎧甲套件介紹)

家族中最新的則是 2017.04 Merlin RDTA
上下的環形菱格紋、家徽與下部三個S型標幟
外觀十分的顯眼


Merlin RDTA 採雙孔雙極柱的設置
雙極柱中心的寬度約 13mm
鎖絲孔寬度亦有 4mm 的空間
單就這部份的設計即已不難看出其走向是屬花絲大煙一派的


注油孔位於底座中間,將油瓶尖端置上即可簡單注油
油倉內的空氣會自其中一個下方設有洩壓孔的氣孔留出
在安裝完上蓋後,注油孔會被上蓋中間的插銷堵住
大幅度降低漏油的可能性

雖說它的玻璃倉僅以上下兩條 O-Ring 與S型標幟固定
在拆卸或組裝時可能需要稍加注意
相對此類設計亦不容易將玻璃倉弄破

老實說,我單純只是喜歡它的外形而入手
亦因當時還未開始接觸克萊普頓線
我一直使用無法發揮它實力的單線線圈
直到六月我將它安上克線後
才為它的魅力所折服

它的霧化倉略大
因此使用雙克線時不易有沉悶的壓迫感
夠大的進氣量除帶進充足的空氣外
對於散熱也十分有幫助
這讓它成為我晚上或週末長時間在家時很常使用的儲油霧化器


Merlin Mini, RDTA 到鎧甲套件
這個家族基本上能滿足大多數的需求
佐以梅林家族一貫的S型標幟
對於收集癖如我,看它們一字排開更有種滿足感

加上其各自迥然相異的走向與定位
可讓玩家賦予它們不同的使命
追求多變的玩法和濃縮的煙霧,請找 Merlin Mini
追求暴力的大煙和漂亮的顏值,請找 Merlin RDTA
而想自儲油式體驗滴油式的風味,帶個鎧甲套件即可
當然,讓它們一家團聚會是最好的選擇

前提是能弄到 Merlin RTA 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