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濃縮的雙發–Coil Master Ray RTA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Coil Master 極致濃縮單發 RTAElfy
這次帶來的是後繼者的雙發 RTARay

雖然外型與設計方向猛一看很類似
可內裡是否會有什麼驚喜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依然是 Coil Master 簡約風格的黑底紅字天地蓋外盒
本次 Ray 可分解為五個部份:
吸嘴、上蓋、玻璃倉、霧化倉與一體式的架絲臺及底座
但尷尬的是我忘記取下吸嘴就拍照了,還請見諒

備品為 2ml 玻璃倉、O-Rings 和螺絲
亦有說明書、L 型六角板手、雙克線與棉片
黑臉酋長的我還是不打算以序號去玩抽獎


一樣的簡約風格外型與滑順黑色烤漆
一樣增加磨擦力方便旋轉的線條狀刻痕裝飾上蓋
一樣的 Coil Master 的字樣與 LOGO 圖案
一樣的在各部件的做工與進氣調節環的鬆緊給我不錯的感受

不一樣的是,黑色款改以多了 Ray 字樣的銀色霧化倉做對比
並以黑色進氣調節環包覆了外觀高大上的全金色底座


在上蓋處的設計與 Elfy 相同
旋緊時,霧化倉與上蓋連結處的凹槽與 O-Ring 會協助洩壓
並以此降低壓迫到油倉內的空氣而漏油的情況

雙腎型的注油孔尺寸較 Elfy 略大
同時離頂端亦如 Elfy 般保持一定的高度
倒置或使用一陣子後開啟上蓋
煙油不易附著在外而沾手

Ray Elfy 的玻璃倉與上蓋相接的 O-Ring 都設置在上蓋側邊
但由於其位置極靠近最上緣
取下與安裝時頗為簡單
因此也沒有最讓我詬病的因角度不對而使玻璃倉破損的情況


霧化倉內部空間為 19mm 直徑及 12mm
穹頂處僅為一階段的錐形聚攏設計

可在雙發霧化器中,Ray 的霧化空間仍不算大
是故充足的霧化量與小空間下,亦較無需額外的二次聚攏


Ray 採用常見的四孔雙極柱底座
鎖絲孔的直徑約 2.5mm, 寬度 11mm
底座上進氣孔的長度則是 6mm
能使用的花絲種類亦屬廣泛

塞棉由於在外圍無設計箍環
自然也就無法像 Elfy 那般簡單到幾無技巧
但只要抓好棉量,且將棉腳放在溝槽即可

不過建議棉腳超過霧化倉下緣一些就好
這樣煙油的接觸面積是整個棉腳
若讓棉腳觸到底座,接觸面積反而只剩下方的導油孔

在進氣控制的部份
Ray 的吸阻是屬略大到略小的範圍
在進氣量的自由度稍勝 Elfy 一籌


有了先前我對 Elfy 的誤判
這次改成先上隨附的克線確定原廠賦予它的理念
再以此參考並決定單線設定

隨附的雙發線圈為 3.0mm 圈徑的雙芯克萊普頓
燒線後以電阻儀量測得到電阻值為 0.09Ω

依進氣量、倉體與原廠線圈來看
Coil Master 應是將其設定成帶濃縮口感的偏大煙霧化器


φ=24mm, 43mm Ray 體型中等
與各式主機都很好搭配

本次主要使用 SS316 圈徑 3.0 3.5mm的單線線圈
花絲則為隨附的線圈測試

單線時,個人較喜歡 0.20Ω 左右的阻值
僅開啟 1/4 1/5 的氣孔
這樣的設定在煙量、解析與油耗有不錯的平衡
煙量稍大,以我的使用頻率約可撐 1~2 次的放鬆時間
可那濃縮的感覺著實讓我意猶未盡

隨附的克線則是完全不考慮續航的全力輸出
大量蒸發的霧氣擠在狹小的霧化倉內
並以進氣量控制其成為大煙或重口味的集中風格
而即使將氣孔全開
受惠於霧化空間相對算小的結構
煙霧的解析上仍有不錯的發揮


文末將 Ray 的特點統整如下:
.吸阻屬略大到略小的範圍
.不論何種線圈都有很好的濃郁感
.具洩壓設計的上蓋
.反差的黑白上緣與燙金色的底座提高了外型的識別度
.使用時能明顯感受到不錯的做工與手感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儲油量不太足夠
.若有附上 510 吸嘴的轉接環會更有延伸性


就其定位而言,一如 Elfy 是設計為極致濃縮的單發
本次的 Ray 亦為極致濃縮的雙發
為了避免口感淪於空洞
其在最大進氣量與霧化空間都有特別控制
亦有效的讓它對於煙油的解析上帶來不錯的濃縮感

就我個人使用雙發的霧化器來說
我通常著重在其是否能呈現均勻的混合感
這部份給我很好的體驗
對於不想純大煙而是單純喜歡雙發厚重感的玩家來說

相信 Ray 可以滿足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