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老虎–Tigertek Springer S RTA

大家好,我是消失一陣子的 Spoly@Vape TWYen
這波介紹的幾顆霧化器其實都從 Everzon 入手好一段時間了
不過最近要忙的事情有些多,耽擱了幾天
希望年前可以順利把它們都寫完呀

第一棒是 TigertekSpringer S RTA
最早從 Springer X RDA 時,我就在觀望該廠的產品了
以彈簧式的結構使得免工具即可上絲不再是夢想
對懶人如我是很大的魅力
Springer S 良好的沿襲了彈簧式架絲臺結構
並且轉化為我最喜歡的單發 RTA

整體來看,Springer S 會被我歸類為均衡略顯濃厚的類型
回歸 RTA 的基本面,架絲和攜帶上的方便性是共通的重點
而它除架絲的方便性外
底座設計亦提供塞棉容易、冷凝回流與一定程度的防漏
在棉花與煙油夠廣的接觸面積也使它帶著很好的導油能力
就這部份,它的表現著實優異

對於 RTA 的愛好者與新玩家,或越來越怕麻煩的人
相信它都是一顆很適合的霧化器


取下抽拉式的外盒後可看到不少的配件與本體
霧化器能分解為吸嘴、上蓋、霧化倉、2.0 & 3.5ml 玻璃倉
以及最關鍵的底座部份
配品則是各式 Oring, 彈簧、螺絲、螺絲刀與協助上絲的兩個壓片


上蓋在側方設有兩組三道淺凹槽與如眼睛般的立體造形
雖然其厚度頗薄,卻亦因此不難轉開

吸嘴為 510 規格
內壁亦有基本的助冷凝回流的傾角
裝上後俯視,更像是有隻眼睛直盯盯的看著

也額外提一下內盒
底部印著老虎與浮雕的菱格紋
自中規中矩的外盒還真難想像內裡如此的霸氣


自側方觀之更可感受到上蓋的薄
底部為全平面設計
搭配霧化倉外圍的 O-Ring 亦能防止煙油自側方溢出

霧化倉上僅有以 Springer S 的名號做為裝點
所以本次就選擇了金色的它提升些顏值


時序都到 2018 年了,霧化倉內部穹頂設計亦為普通配備之一
助集中冷凝、聚攏煙霧這些特色自不用多說

先來看看我覺得最精華的底座側邊
不難發現安置棉腳處的凹槽呈現扇型,同時內裡為 L
如此的設計令棉花在使用時增加了吸附煙油的面積
並且易於讓產生的氣泡排出與將倉內的殘油集中
這是第一個亮點


第二個亮點自然是 Springer 系列的彈簧極柱了
Springer S 採用的彈簧頗硬
雖不使用圖上白色的壓片亦能安裝,相對就要用較大的力道按壓
備品亦附上兩顆替換用的彈簧
因此入手前讓我擔憂的耐用度總算可以放心了些

第三個亮點是架絲臺上的弧狀凹槽與提高的進氣孔
大面積的導油也代表著隨之而來的漏油可能性
Springer S 使用此般結構間接降低風險
自霧化倉留下的冷凝液亦能保留於此
算是頗為一舉數得的設計

位於最底部的進氣調節環刻有交錯的兩組五道凹槽
雖然初使用時略偏緊,但還算好調整

不過個人覺得中置的進氣孔離極柱過近
若是想確保氣流直吹線圈,要注意線腳不可留的過長
或許是為了讓極柱與霧化倉壁有較深的空間所不得已做出的犧牲


24*44mm 的身形還是配上愛機Aegis 好了
還有,我忘了拍 26mm 胖倉的比對圖啦
就請大家包容一下吧 XD

中間有短暫使用單線
受惠於範圍夠廣闊的進氣調節量
其解析仍有不錯的表現
只是最近的溫度較低,我還是喜歡更飽滿的霧氣
因此主要還是以N80 26ga+40ga*2 的編織線
24AWG SS316 圈徑 3.0mm 圈雙線併繞 6 圈為主

併繞時我習慣將氣孔開啟一半到 1/3
花絲下更是全開都還能帶著足夠的強度
可由於它氣道不算太長,吸嘴亦偏矮
在靜置一段時間並使用較會炸油的編織線時要稍加注意

70% VG 的煙油來說
經過三至四次的連續肺吸,導油亦還跟得上
80% 就需要給它再多點的時間抓油
但相較導油能力,儲油量反倒是較大的問題
所以在短暫使用幾倉後,就改裝上 3.5ml 的胖倉了

對越來越懶、近日又沒太多時間深入去搞設定的我來說
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能隨抓隨用的霧化器
而就結構、就解析,它都毫無疑問的及格了


文末將 Springer S RTA 的特點統整如下:
.將吸阻自高到低分 1~11, 則屬 2~7 級的範圍
.解析屬均衡偏濃縮的風格
.彈簧式的上絲極為方便
.充足的導油面積讓它更易連續擊發
.底座上的弧狀儲油槽提供了不錯的功能性與安全
.上蓋雖薄,但施力時全無難度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進氣孔開啟 1/3 或以下時會有哨音
.與上蓋相比,反而是吸嘴不太好取下
.以 2ml 的儲油量不太夠花絲使用
但備品的 3.5ml 玻璃倉僅提供一個,使用時要稍加注意


以上即為本次帶來的 Tigertek Springer S RTA
也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各位玩家更了解它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