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生香–青凝香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年前最後一篇文章就來聊聊玉生香的最新力作–青凝香
它是我最近的愛用油品,也是我要在年節期間帶回老家的存糧之一


如果說在台油中,哪款油品對安全有最高的自我要求
玉生香絕對是其中一家良心廠商
承接著橙香花露,青凝香仍維持高品質的檢驗
除了香精採全天然提取物與試藥級 PG & VG 之外
盒內亦附有美國 Enthalpy 實驗室的檢驗報告



當然,所有成品是否皆與送驗品有相同成份
僅有製作者才知道真正的答案
然而使用者的我們仍能從積碳的表現窺見一二

對於某些甜味劑下得較重的油品來說
一兩倉後或許就可看到線圈上附著的黑色碳化物
而本次青凝香使用約 15ml 後
線圈與棉花的狀況仍如照片所示的乾淨


使用設備:
主機–Smoant Cylon, GeekVape Aegis
霧化器–Ammit 22(N80 26ga+40ga*3 Alpha Braid)
    Hastur(SS316, 24AWG, 6 圈, φ=3.0mm)
    Siren V2(A1, 26AWG, 6 圈, φ=3.0mm)


依然先上結論
之前提及橙香花露是我心中花果系氣味最典雅的第一名
而接觸過青凝香後
這句話要改為『玉生香的油品是我心中花果系氣味最典雅的第一名』

青凝香是以橙香花露為基底,再添加香桃木花瓣和萊姆於其中
因此與橙香花露的基調非常相近
但橙香花露著重在茉莉花的氣味,亦較能感受到葡萄柚的氣味
而青凝香則由於額外添加萊姆果皮
在稍許放大苦味之餘,更加強香桃木清新的感覺
萊姆和橙橘的常見搭配也豐富了酸度與前中味

中高電阻時的青凝香最精華就是自擊發那刻後的每次變化
點點果皮酸苦味帶出後續花果的存在
微小的煙霧下,依然可以感受到厚重而舒服的香氛
隨著每一次的擊發
漸漸升高的溫度和依序習慣氣味的嗅覺都帶來不同層次的感受
而味覺也自淡淡的苦、輕微的酸,轉變為適當的甜

雖然其 40%VG 比例本就不是大煙走向
不過由於最近偏冷,我對煙霧也渴求更高的飽滿度
因此有將其用於單發克線的 Ammit 22
雖說龐大的蒸發量放大了苦味,也參雜了一絲過濃的微辣
可厚重的香氣卻比想像中的還要圓滑
猜想應該是由於萊姆與橙橘之故
而蓄積在舌尖上的佛手柑及橙橘味道十分讓我著迷

不過仍不太建議如此使用
由於克線在連續使用時,熱量需要更久的時間才能發散
隨著溫度的漸高,細緻多樣的香味亦容易喪失
若是單線,調壓模式我會建議先以 3.5~3.8V 試試
溫控模式則如先前橙香花露所提到,220-250℃ 的區間即可


美中不足的是講求盡可能全天然的它只有零丁的選項
若和我一樣是離不開尼古丁的煙友,可能得靠他法補足
但我建議,最好不要在玉生香的油品中添加甜液
它的味道雖然強烈,卻太過細膩
哪怕是 1mg, 也會影響這原萃的感覺

自從去年下旬接觸過橙香花露
它就是我常駐在口吸式霧化器的油品之一
而青凝香的問世讓我又多了一種選擇
若你十分講究香氣的典雅與高潔
相信玉生香的兩款油品都可以讓你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