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探險(Juice Explore)–芒果與焦糖布丁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先從設備換個口味寫一下最近的愛用品
本次帶來的是果汁探險(Juice Explore)系列中的其中兩種–芒果與焦糖布丁

主要使用設備:
GeekVape GBox Squonker + Athena(N80 26ga+40ga*3 Alpha Braid)*2
Lift Box + CREA(KA1 26ga*3+N80 36ga Fused Clapton)

雖說寒冷的季節還是以奶系油品最讓我喜歡
不過尻久了依然會想換個口味
所以第一棒先交給芒果

提到芒果,相信大多玩家第一個想到的會是馬油的 888
但 888 太過強烈且低自然度的風格不太能讓我長久使用
因此我反而比較喜歡芒果超人(Mighty Mango)的芒果牛奶
而這是在接觸果汁探險之前

首先必須強調,如果是螞蟻人
基調清快簡明的它或許會不太適合你

果汁探險的芒果雖是菲律賓的油品
但亦如馬油,屬單純直接的取向–芒果的香氣、清甜與微酸爽

它詮釋芒果的方法不是一味的加強香味與甜度
反而是藉著酸味襯托甜味的存在
並提升天然的果香
沒有誇張的甜,沒有不該存在的涼,沒有人工的不自然感
一如大口咬下剛去皮的完整芒果
汁水淋漓中還帶著些許果皮的『青』
恰到好處的平衡煙氣在入喉的當下
讓我不由得覺得『這的確就是芒果啊』


------------------------------------------------------------------------

第二棒回歸我最喜歡的奶系油–焦糖布丁

初始我以為是層次分明的焦糖醬與布丁味
可實際上,它的表現比較貼近焦糖布丁奶茶的那種融合後的完整風格
雖然有落差,卻不改深得我心的感受

香醇的奶味混合著焦糖,甜,而不膩
正是『不膩』這兩個字,讓我因此而三天就處理掉一罐
還連帶在補貨時又多帶了上面提及的芒果

在奶味的詮釋很類似另款有名的馬油–安娜簡
不過重點卻少了死甜與難纏又揮之不去的咖啡味
當煙霧散去之時
舌尖殘留的些許甘甜著實像是喝下焦糖布丁奶茶般
將所有感受圓潤的做個收尾
我最喜歡焦糖布丁的就是這後味的開展


其實這兩款油品都不太好介紹
因為它們的香氣都是以純粹為主
雖然少了峰迴路轉的層次交疊
卻能無雜訊的一入口就感受到主體

而另外的賣點則是在嗅覺與味覺上的均衡度很高
這令它們霧化後的煙氣不會因為某方過於搶戲
連帶讓使用者忽略,甚至破壞了體驗

真要我去挑這兩支的缺點
或許就只剩單發的表現稍顯薄弱這點
相對卻也因此,在雙發花絲的耐用度都頗為不錯
亦是我在這個冬季中少數用量較大的東南亞系油品

另外焦糖布丁雖沒標示 VG 比例
可依其流動性與煙量來看,應該也是 80% VG
如果使用油倉中置的 GTA, 得稍微注意一下導油的部份

文末,預祝各位新的一年日日都快樂、天天有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