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觸到你的心了嗎?–Wotofo Nudge RDA(24mm版)

大家好,Spoly@Vape TWYen 繼續來還債了
原先上週就該看到這篇文章的出現
但是主機板壞啦
讓我過了一週回家沒電腦用都早早睡的健康生活

本次依然是 Everzon 帶回的新設備–Wotofo Nudge RDA
由於單發的 22mm 版本尚未上架
因此僅就雙發的 24mm 做介紹

Wotofo 去年推出不少霧化器,諸如 Serpent BF, SMM, Vaporous, Viper
每一款也都有各自的特色
今天的 Nudge RDA 則是搭配同名的底注主機上市的新品之一

精簡的零件數、極輕的重量、高調的色彩、中央三角形的架絲臺
單以滴油霧化器或搭配底注主機使用都能有效讓煙油分散於兩側
雖然有限的空間讓架絲略顯麻煩,但也提升了一定的解析力
這些都是 Nudge 最大的特色

整體來說,24mm 雙發的它走向均衡稍偏厚重
配合雙電主機更能發揮實力
不過以我的喜好來說,我覺得 22mm 版本的它更有魅力
等正式上架後,我再看看屆時皮包的厚度夠不夠吧




一貫的 Wotofo 繽紛天地蓋式外盒
Nudge 本體僅由三部份構成:底座、外罩、吸嘴,十分簡潔
內容物相信該廠的支持者都很熟悉了
三包密封在袋中的備品、棉花與線圈,我就不特別打開啦



Nudge 一如後續的 SMM 般,有眾多的顏色可供選擇
仿穩木紋樹脂吸嘴亦配合霧化器的色系
基於個人的愛好,就選擇了藍色款的 Nudge
近期另款 Bravo RTA 似乎也如此,喜歡配色的玩家有福了

倒是 510 吸嘴轉接環沒配合顏色設計有些可惜
雖然能改成同色的金屬材質想必會更漂亮
不過在霧化倉頂端有特別為了該轉接環設計凹槽
因此安裝後基本上從側邊是看不出來的




這次的 Nudge 亦與 SMM 相同
是與歐美評測人 Suck My Mod 所合作推出
因此在底部和霧化倉側邊亦印有 SMM 的字樣


底座側壁採用架絲臺與進氣孔合而為一的結構
架絲後螺絲與線圈會呈現 Z 字型的排列
以歐美的霧化器來看,這樣的結構並不陌生
亦可讓霧化器的零件單純化與有效率的利用倉內空間
但缺點就是架絲空間有限
像我這樣的手殘黨就得花點時間找回上絲的手感

中間片狀架絲臺係三角形的設計
底注螺絲的出油孔則為水平向的貫通結構
佐以底部算深的儲油空間
不管是單純的滴油或搭配底注主機
都可更有效的讓煙油分流至兩端的棉花
亦不易因過於用力的擠壓油瓶而使油沫自上濺出
另外本設計也有導引氣流向上的功能


設置在側方的進氣為水平向直吹線圈的設計
進氣孔寬度約 7mm, 並藉由水平向無段旋轉而調整
受限於側壁的尺寸,調到最小仍有近 3mm

由於架絲臺的寬度大約僅允許最大直徑約 3mm 的線圈
所以進氣孔上下的距離可確保線圈直吹
相對卻也讓倉壁較易冷凝與溢油

半開放的c型鎖絲孔算是最大限度的減少上絲難度
但我最近使用的幾顆 RDA 都是抬高架絲臺或鏤空的結構
因此要像先稍加處理線腳長度再架設
且無段差的鎖絲孔與螺絲容易將線腳擠出孔外
架設時要較為費心費神

另外因霧化倉與底座採無卡榫的結構
這讓它安裝並使用一段時間後
可能會由於連結處沾上煙油令磨擦力減少
使得霧化器不易自主機上取下
只能移去霧化倉,並以手指卡住外側的架絲臺轉開
一方面手上會沾到煙油
二方面接觸面積不大,指腹的受力處會略有點痛




24mm 35mm, 又是藍色的 Nudge 自然要搭上藍色的 CREA
雖然我沒有 Nudge BF Box, 但配色上還蠻沒有違和感的

本次使用 N80 26ga+40ga*2 的編織線
但過軟的線材頗不利以 Nudge 塑型與調整位置
幸好花了點時間架設,它的解析頗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進氣孔開至最大,煙量自隨之增加
可在進氣量與蒸發量仍有取得平衡,而不會流於空洞
隨著進氣量減少,濕潤且濃厚的蒸氣
搭配 Sprint 的草莓起司蛋糕,豐盛的感受真心適合現在的溫度呀

再者由於中央架絲臺的三角形結構可使氣流導引到線圈內側
使得餘熱不易殘留於其中
將進氣孔調小仍可大幅度抑制冷凝的產生
且因隨附的吸嘴夠厚實
使用過程中,偏薄的外倉壁也不太會燙口燙手


文末將 Nudge RDA 的特點統整如下:
.將吸阻自高到低分 1~11, 則屬 4~8 級的範圍
.解析屬大煙略偏濃縮的風格
.多樣的顏色很好搭配主機
.單純的結構讓使用與清理都很方便
.中央架絲臺的三角形結構對滴油與氣流都有不錯的引流效果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外倉與底座的連結方式可再加以改善
.側進氣孔較易在倉壁產生冷凝或溢油
.小空間的架絲結構對雙發結構來說略有點麻煩
且對偏軟的線材與正\反向線圈適應性略低
單以官方網站的 22mm 版資料來看,此點則幾乎都有做出改善
此亦是我開頭所提,22mm 的它對我更有魅力的原因


以上即為本次帶來的 Wotofo Nudge RDA
也希望各位能更了解它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