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Vape–1982 Grape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在繼續介紹設備之餘
先喘口氣分享下數款為了夏天而準備的油品

開頭的是 1982 Grape, 82年拉菲葡萄
由美國加洲的 LoveVape 生產

它是支調性極為單純的果物系油品
輕觸一滴於手背並舔舐
葡萄的氣味被如同爆炸般的甜整個壓過
實際擊發後,卻又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味覺上的感受是極輕微的酸及甜
嗅覺則是滿滿的黑葡萄、黑葡萄和黑葡萄氣味
且還原度頗高,就如同剛摘採下來般的天然

題外話,1982 Grape 的紙盒以 60ml 油品來說頗大
打開後才發現還有一支大猩猩的 30ml 筆尖瓶
對於會想分裝放在別處使用或無 BF 的 RDA 玩家
這樣的設計是蠻貼心的舉動


使用設備:
主機–GeekVape Aegis Legend, GeekVape Gbox
霧化器–Aero(成品芯, IM4, Ni80, 0.15Ω)
    Galaxies(Ni80 28ga*2+40ga Fused Clapton)
    Dead Rabbit(Ni80 26ga+40ga*3 Alpha Braid)*2

依然請出進氣量適中至偏緊的 Galaxies MTL RDA 打頭陣
自入手可口吸亦可輕肺吸的它後
我就很常用來它試第一倉新油

進氣孔全開的情況輕肺吸,那煙氣讓我驚豔
單發克線下的厚重香氣有如葡萄原汁般
不膩的甜味就像畫龍點睛般的加強自然感

轉為單氣孔、內進氣螺絲關閉一半
口吸時,霧化後的煙液在口腔緩緩散開
較為明朗的酸澀配上層層疊疊近似發酵的濃烈葡萄味
這確實符合葡萄酒的風格


其次是成品芯 Aero 的部份
原先打算上鋼網芯使用
但考量此類成品芯仍未算普及
就還是配合我較愛用的 IM4 了

IM4 的建議額定瓦數是 60-80W
在進氣 1/4, 60W 的情況下
就像兌了點水的葡萄飲品
偏輕快的風格走向很適合加點涼劑進去
也不難了解為何本油品還有帶涼版的品項

調整到 80W, 進氣 1/3
與 RDA 相比,雖然香氣的魄力下降些許
可較為放大的甜味讓它更像趨近熟成的葡萄酒


最後由雙發的 Dead Rabbit 做個結尾
這種純暴力又巨量的設定下又是另一番風格
滿滿的葡萄伴隨著些許酸味灌入
當煙氣滿佈肺內,緩緩自口中散去時
所有的滿足就在舌尖殘留的芳甜畫下句點


來個總結
一如開頭所說
它的調性非常單純,就是葡萄味
可配合不同走向的霧化器時
所帶來的表現卻又那麼各具特色
有如各個季節不同熟度下擁有不一香甜的紫色果實

我個人較偏愛將其在克線+單發小進氣的霧化器上
有一定的煙霧量提供飽滿度
壓縮後就好似以嗅覺品嘗一滴滴的香甜濃縮葡萄汁

雙發 RDA 雖然過癮
相對來說煙氣卻太過有壓迫感
其中有短暫以 Drop+上下方向的平行線圈使用
且感受的確較帶有柔和的空間感
不過我會選擇用更簡單的小進氣單發解決

成品芯的表現則太過中庸
由於我入手的不是帶涼版本
就比較不太能接受這種純飲品風格了
或許等剩 10ml 時再試著自己加涼看看有沒有新氣象


如果是酷愛純正的葡萄感受的煙友
相信這支油品不會讓你失望
文末,也希望各位的身旁也都有一支適合迎接夏天的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