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VP–祖瑪混合菸草系列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同樣感謝蒸氣紅茶(RTVP)
除前次的本初外
還開放讓我選(凹)了另外三款感興趣的油品
(官網:http://rtvape.com/

這次介紹的是祖瑪系列的其中兩支
西瓜菸草與巧克力菸草

主機–GeekVape Aegis Legend, GeekVape GBox, Artic Dolphin Anita
霧化器–Aero(成品芯, IM4, Ni80, 0.15Ω)
     Galaxies(Ni80 28ga*2+40ga Fused Clapton)
     Zeus Dual(Ni80 26ga+40ga*3 Alpha Braid)*2
     Hastur MTL RTA Mini(Ni80 24ga, 2.5mm, 6 圈)

------------------------------------------------------------------------
西瓜菸草

飽滿帶水的瓜肉與清爽的瓜皮
微微的甜味帶出發酵菸草的弱酸感與氣息
再回歸微微的苦味
這就是 RTVP 的祖瑪西瓜菸草

西瓜與菸草,本應是無交集的兩個元素
而 RTVP 粹取了些許的瓜果味
並讓它成為在味覺與嗅覺上銜接菸草的架橋
於是這風馬牛不相干的組合巧妙的成隊了

主角仍然為菸草
西瓜則是稱職的輔助
它在前味與尾韻會悄悄的浮現
讓菸草的醇厚不致太過突出與無變化
卻也不會過度的搶走不屬於它的戲份


首先自然是我愛用的 Galaxies
單發下的濃度還算豐厚
溫度尚未上來前
風格更偏向瓜類油
但尾端帶點菸草的發酵味
可就算連續擊發
仍是輕快卻不失強度的調性
瓜味亦如影隨形的伴隨著菸草
意外的是飽滿煙氣營造出的多汁口感很特別


Zeus Dual 與 Aero+IM4 的表現更趨柔和
雙編織線或四線圈的快速發熱
使兩種元素混合得非常緊密
較不易感受自瓜果轉換為菸草的那刻
像是將西瓜的汁液揮灑在菸草上
風乾後揉製,並適量的塞入煙斗內


對於這支油品
很難以名字想像它的調性
我相信或許有不少朋友因為名字而卻步
但實際一試才會知道魅力所在

不諱言
雖然可玩味亦耐用
但這背道而馳的組成其交集可能緊實可能脆弱
端看玩家自己的接受度
使它處在一種走鋼索的危險平衡度上
均衡相扣的兩者既是優點,也是缺點
對煙草控來說,它少了沉穩與厚重的一面
對瓜系愛好者,又沒有極輕快與冰涼的感受

可假若和我一樣
夏天不太能接受純奶系或菸草系的油品
它會帶來耳目一新的新風格

------------------------------------------------------------------------
巧克力菸草

以巧克力的氣息帶出菸草的風味
可可特有的香甜與苦
配合尾韻的木質感
它的走向就是傳統的菸草系油品
稍有不同的是前中以堅果增添層次
後味再混入一絲的酒氣

在香氣的轉折上
有別於西瓜謹慎的找出接合的交點
巧克力菸草走的是條四平八穩的大路
將各個基調相近的元素集合
取出彼此間在不同溫度上的交集
使其循著溫度依次發散


純菸草走向的油品我習慣用於 MTL RTA 上
所以第一棒由 Hastur Mini 處理
菸葉的發酵氣息、帶苦可可的沉穩
間中還有飄著木桶香的酒漿與堅果的粉甜與香氣
雖然煙小,卻很有以前捲菸的回憶


Galaxies 初始時多偏於可可及堅果味
特色之一的木質香可在尾韻或鼻腔中尋得
此時反倒有甜點系油品的影子
若要回歸純粹的菸草系油品
並找出酒與奶的存在感
可適當加高 V 值或等待溫度漸高


Zeus Dual 依然由於使用的線圈、進氣與倉體之故
擊發一會後,氣味就混合成一體無法剝離了
這時的整體表現還頗像 Swiss Miss 巧克力飲
但仍可抓到一絲菸草的尾巴
所以也避免過甜或單一香味造成的過膩感


以我擁有的幾個不同分野的霧化器測試
若說西瓜是在味道上獨樹一幟
那巧克力就是款風情萬種的油品了
減少菸草類醇厚的強烈風格
增添相近卻相異的其他風味
並換來多樣的複雜度

依然不諱言的說
與其認定它是醇厚的斗草
不如將它放在點到即止的捲菸菸絲
我認為在臺灣這種濕熱氣候下
RTVP 應是想做出在地特有的改良
對我來說,也的確能讓我在近日的溫度於室外使用

------------------------------------------------------------------------
RTVP 賦予該系列的靈魂–以混搭打磨出耐抽的特性
或許不是每位玩家都能接受太過獨特的搭配
可這方面確實達成了此項目標
也讓祖瑪系列很有深入玩味的特色
尋求耐人尋味的魅力,可選擇西瓜菸草
渴望經典,卻又不想失去深度可選擇巧克力菸草
想要知曉香蕉菸草?請找 RTVP 為您服務
因為我不喜歡香蕉 XD


*本次油品由 RTVP 提供,特此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