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公司–Crema 奶油海綿蛋糕(Element–Crema)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繼續分享近期的油品。在小煙型產品與鹽油盛行的現在,你是否也有喜歡的愛機或愛油呢?近期寫了不少 MTL, 讓我苦惱的卻是沒有一支自己的鹽油可以測試效果,於是就請 Gospel. 幫忙推薦了幾支,其中之一就是這次帶來的,由元素公司(Element)所生產的 Crema, 奶油海綿蛋糕。

65%VG, 35%PG, 1.2%NicSalt, 以 0.4~0.7 歐姆左右的電阻值,使用於純粹的 MTL 霧化器上還算有感,不論擊喉的刺激感、吸收後的飽足感或是味道上的解析度,都頗讓我滿意。
味道上的體現來說,它的調性較為單純,開頭帶著好似薑餅人上的那種糖霜粉甜,中後味則轉為奶油的香甜,一如灑了糖粉的蛋糕般,輕柔且滑順的開展在口腔,雖然是奶系類的油品,可卻很適合在這個季節使用。


使用設備:
主機–GeekVape Aegis Legend, GeekVape Gbox
霧化器–Zeta(Ni80 24ga, 2.5mm, 7 圈)
     Galaxies RTA(Ni80 26ga, 2.5mm, 8 圈)
     Ammit RDA(Ni80 24ga 3.0mm 4 圈麻花)

Zeta 的特性使然,味道會著重在油品的中後味,配合它帶有較高溫度的煙氣,好似一口一口品嘗著新鮮的鮮奶油,輕甜卻不膩。
相較 Zeta, 我更喜歡 Galaxies MTL RTA 的表現,雖然配合的線圈較 Zeta 更為高歐姆,可佐以內部的進氣方塊改為雙 1mm 氣孔,除了更輕快的風味外,前味糖霜的粉甜也帶來越加豐富的變化度。
Ammit RDA 的解析感柔和許多,單開最大進氣,並以低輸出催谷,就像是已經拌勻且發泡完成的奶油,比較有特色的是,開頭還帶著很淡的香草味,不過整體的變化度較無 Galaxies RTA 所表現的想讓我深入玩味。

由於收到油的隔天就要出發往蘭嶼,考量一般 RTA 玻璃倉攜帶上的不便,故初始是以 Zeta 進行測試。但我很老實的說,這次旅遊的過程中,我只有用 Zeta 各試了本次的 Crema 與下篇主角各三倉與兩倉,因為那邊根本不管有沒有邊騎車、開車邊抽菸,因此我大多都在玩當地的各種雜牌菸 XD
也提醒未接觸過鹽油的玩家,因為鹽油的吸收效率較一般丁液快上許多,建議開始測試時先以中高的歐姆值與間斷性的使用去測試個人的接受度。
丁鹽風行的現在,也希望大家都能有心儀的那支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