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VP–檸檬塔塔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本次的檸檬塔塔亦是在本初當時由蒸氣紅茶(RTVP)所提供,在此依然致上最深的謝意。(官網:http://rtvape.com/

雖然現實中我不太碰帶酸的食物,不過偏甜的純檸檬或混搭系的油品卻是我喜歡的種類之一,但此類香氣若拿捏不好,很容易有芳香劑的既視感,若問我檸檬塔塔會不會如此,老實說,以口吸式 RDA 解析時,前期初加熱在主味偏向檸檬時,仍然會有輕微的感受,幸好之後就轉化為均衡的甜點風格了。
轉開瓶蓋,輕舔一滴手背上的煙液,強烈的檸檬酸香襲捲而來,隨之跟上的卻是柔和的奶甜,單以此層面的還原度著實很有檸檬塔的影子。
它所詮釋的檸檬塔沒加入太過的糖粒,因此更得以突顯檸檬果肉的酸與帶點薄皮的微澀,並使用奶油與雞蛋的內餡做為承接酸、澀與甜、鹹的橋樑,主要仍是以檸檬的各式風味為主體,因此在溫度略高的近期,還是可以保有不易膩口的特色。
少數 Follow 我 IG 的朋友應該知道,前幾天去蘭嶼攜帶的唯一一支非丁鹽油就是它,黃昏時坐在海邊尻煙,那感覺真的說不出的暢快。


主機–GeekVape Aegis Legend, GeekVape GBox
霧化器–Aero(成品芯, IM4, Ni80, 0.15Ω)
     Ammit RDA(Ni80 24ga 3.0mm 4 圈麻花)
     Galaxies RDA(Ni80 24ga 3.0mm 7 圈)

在 Galaxies 小倉體的催化下,每口霧氣都有著均衡的解析,甫入口是塔皮帶著的淡淡鹹味,當溫度尚未上來時,主成份為檸檬香,前味的酸隨著時間過去,漸轉為被蛋奶所包裹住的甜,不變的是尾韻殘留在舌尖上微澀所產生的回甘感,整體感如同小口小口的自外而內輕咬著八吋檸檬塔。
Ammit RDA 配合麻花,煙氣所帶的濕潤度適中,由於是三維進氣,包覆性較充足的情況下營造的風格柔和許多,以 3.0V 的輸出,拉長強調檸檬的前味,恰到好處的酸香刺激著唾液分泌,溫度上來後,適時將調性更傾向甜點風,也是我對於這支油品較傾向的配置。
Aero 搭 IM4 在嗅覺與味覺的表現多偏向檸檬,蛋奶的香甜稍微藏得略深一些,卻更能體現檸檬果丁還殘留些皮的酸爽與些許的澀,有別於前述,此時的感受如同盡可能的薄化外周的餅皮,並豐富餡料中檸檬的濃度,並做成一口的大小,只是較過明顯的酸味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個人覺得這波 RTVP 的油品都有各自的定位,不論是接受度高的本初、檸檬塔塔與巧克力菸草,亦或是獨特的祖瑪西瓜菸草,在主流與非主流市場間皆區隔得很好,對於其品名上的味覺及嗅覺也有不錯的詮釋,佐以其實惠的價格,這和 RTVP 官網的 sloggan–口糧經濟學,確實做到了良好的呼應。
文末,依然希望各位的身旁也都有一支適合迎接夏天的油品

*本次油品由 RTVP 提供,特此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