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Collector)–Guava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再趁著空檔寫寫油評好了,先登場的是近期推出的台灣鹽油–Collector 紅心芭樂,也在此感謝 Reset Collection 提供本次測試的油品。

使用設備:
主機–GeekVape Nova, Cthulhu Fractal
霧化器–Vapefly Galaxies RDTA(A1 24ga, 3.0mm, 8 圈)
     Cthulhu 1928 RDA(A1 26ga, 3.0mm, 7 圈)

--------------------------------------------------------------
Collector Guava 為 35NS 的油品,和先前分享過的 Reva 都屬於在補丁與吞雲吐霧之間均衡的走向,也在我能接受的濃度上限。

在主體上,它有著明顯的土芭樂芬芳,卻又做了些收束,使其在味道的呈現帶有細膩感,並佐以淡淡的甘甜。雖說小煙油品的香氣受限於蒸發量,在厚重度較無法與傳統的油品比擬,不過 Collector Guava 透過三種手法詮釋芭樂的氣味:首先是甫入口即能感受到的略偏強的涼感,而在中段將煙氣吐出時,又可體會到芭樂那回甘的微澀,最尾端則有一絲類似梅粉那種酸香殘留在舌尖。

不難發現調油師希望它的走向與風格走口糧的類型,因此它回歸果系油品最容易被接受的輕快基調,並配合上述氣味以外的誘因增加玩家在使用時的新鮮感。

而我推薦嗎?對於近期忽然轉涼的北台灣來說,在 20 度左右的室外使用其實不太合我的喜好,雖說它的涼感較先前的 Reva 藍莓再弱上一些,可是搭配清新爽口的芭樂香氣下,個人仍覺得較適合夏季或秋初,而對追求稍有層次表現的玩家,Reva 榛果拿鐵亦更貼近需求。但回歸到室內、長久不易膩或喜歡純粹的果系油品這三個面向,它確實是支表現亮眼的小煙油,試圖在有限的載體上,表現傳統丁液芭樂油品的手法,這部份是我最欣賞也最能深刻體驗的優點。

丁鹽風行的現在,也希望大家都能有心儀的那支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