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的入門磚與一次性的小清新–GeekVape Lucid Kit

(粉專活動已結束,感謝參與)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標題所下的一次性小清新正是我覺得主角的寫照,說起一次性,大家會先想到什麼呢?或許是小煙桿吧,不過那麼容易猜透就不像 GeekVape 了,一如我覺得該是它推出 POD 時,GV 卻跳了一步設計出體形比 18650 還小、功能卻較大多 POD 為強的 Flint Kit

今天的 Lucid Kit 亦是現今世道較少見的以一次性霧化器 Lumi 搭配功能齊全的單電小主機 Lucid,專為推坑新朋友似乎是它的標準定位。
Lucid 從頭到腳走著輕便可愛的風格,集中大量塑膠與亮色系的元素,使它調性更趨活潑,亦由於材質多為塑膠,主機本身淨重僅約 94g。在螢幕端寬度稍有縮減,以讓握持感可更為舒服,其電池蓋端的全高為 75mm, 最寬處則是 53mm, 標準的單手即能掌握的體形。
18650, 機充速度為 1.5A, 調瓦(Power)、口感曲線(VPC)3+1材質的溫控(TC)、直通(ByPass),調瓦更能再進一步決定三種輸出強度,又可在設定中開啟針對不同電阻值提供對應的起始瓦數的 Smart 控制,雖是面向新米,然而該有的功能一個不缺。

即便是一次性霧化器,GeekVape 也未輕忽 24mm 直徑的 Lumi, 使用美國食藥署認證的藥品級塑膠以保證加熱時的穩定性,頂部以軟質矽膠做為導油孔的塞子,底部以成對的三個氣孔控制適中略小到大煙向的吸阻,配合 KA1 0.3Ω 的鋼網與 4ml 的容量,玩家能藉此了解喜好是偏愛濃郁解析或造霧風格。

兩年前許多新玩家進入 Vape 的啟蒙老師多是 Pico 75W, 雖說它有些許限制,諸如擊發延遲、僅能適配 22mm 的霧化器,可仍不能否認它確實是款高性價比的盒子。2019 的現在,GeekVape Lucid 拿起了這個接力棒。
科技的進步下,它提供更多的功能與瞬時擊發的爽快;像個老媽子的 GV 始終照顧玩家的便利性下,它能兼容常規霧化器中最大的 25mm, 使用者也不用被成品芯所套牢,而是僅僅以低成品高品質的一次性 Lumi 做為萌新開啟新世界大門的鑰匙,Lumi 的使命結束時,要繼續玩簡單方便的成品芯也好,投入廣闊自由的 RBA 亦可。
GeekVape 是我很喜歡的廠商之一,老實說 Lucid 的定位讓我覺得有點微妙 🤣,但將回憶拉回到新手階段,確實 Lucid Kit 很有吸引力,目前找到的市售價約在 25 鎂左右,單主機則是 23 鎂,以其性價比與特色,做為新一代入門磚,可說當之無愧,雖然看我文章的多半是老司機,不過假若身旁有朋友要入坑或想一試 POD 以外的美好,那就拿 Lucid 勸敗他吧!


天地蓋裡的內容物包含:Lucid 本體、Lumi 霧化器、充電線、備用注油塞子、說明書與裝有廣告、保固與警告卡的黑色信封,霧化器不可分解,請別學我剛拿到手就開始挑戰。
題外話,就像 Flint, Lucid 廣告小卡也有一顆新款霧化器–Tengu, 天狗,期待以日文冠名的它快些上市~


0.69” 的螢幕端有些許內縮,正好與虎口或四指的曲線貼合,握持感蠻不錯的,而頂端為 510 端口與電池蓋,將電池蓋關上後,其空隙恰好能容納 25mm 的霧化器,這亦是常規霧化器中較常見的上限值。


碩大的 Lucid 字樣,也是它最有識別度之處,而自側邊到底部的散熱孔都以<與>的圖樣做裝點,亦象徵了 GV Logo


五下開\關機、三下切換模式,萌新務必記得這個適用於九成主機都通用的操作方式。Lucid 的操作有些直觀,卻也有點冗長,在任何模式下同時按著左右鍵都可進到該模式的參數調整,以調瓦模式即是三種輸出強度、口感曲線則是每 0.5秒為單位,共計 4.5 秒間的各單位 W 數,非常的簡單,只是因為它支援的模式幾乎是應有盡有,只能單向切換下就顯得冗長了。


大面積的透明 PC, 三種構成主體的色系,我還蠻喜歡 Lumi 這種簡約的外形。對於 Lumi, 玩家可介入的不多,充其量就是打開塞子灌油、取下或旋轉底部的進氣調節環控制由成對三孔流入的進氣量。
透過內部的四個導油孔將煙油引入芯子,外圈的鋼材寫有成品芯的參數:KA1, 0.3Ω, 鋼網,適用功率 30-45W, 最佳功率 35-40W, 以及 GeekVape 的字樣。


下端的鋼環上低調的刻印著 Lumi 的字樣,底部則是鮮明色系的塑膠,不得不說,Lumi 的造型確實很可愛。


煙道走直通的設計,未做提供冷凝回流的斜度,相對也好直接觀察內部鋼網或棉花的積碳狀況,由於另一款 Lucid 是供於粉絲的福利活動之用,本次並未特別針對耐用性做每次都不同油種的混油測試,但只要油品的積碳不特別嚴重,20-30ml 的使用是沒問題的。


近日北台灣的溫度忽高忽低的,先請出帶點清爽涼感的 Sprint 椰奶樂園(Coconut Milkshake),甜中帶著絲絲鹹感的椰肉與圓潤的奶香表露無遺,進氣孔全開的輕快、僅開半開的濃醇,這就是我所喜愛的椰奶樂園。兩倉半後,改注入 Steep PopDeez 3MG 版,奶香、焦糖香、甜膩卻難以抗拒的爆米花,犧牲了 POD 的簡便而追求的正是這種替代不了的味覺饗宴。一樣在兩倉半換上另款油品,不過因為味道的表現開始趨淡,就改成 6NS 可樂鹽油,此類單一香氣的調性我會建議開到半孔或一孔半即可,當然也或許是因為鋼網開始有積碳所致,但還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內。以這樣偶爾混油的情況測試,相信都使用相同油品,其壽命應可延長不少。
GV 的鋼網芯一向都有很好的水準,先前 Aegis 系列所搭配的 Cerberus Aero 就已讓我著迷,我可以說,雖是一次性霧化器,但 Lumi 表現一點都不遜色於這些前輩

因為不管年紀或資歷,我應該與萌新都有段落差,若還有希望我補充的心得還請告知。
以上即為本次的 GeekVape Lucid Kit,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