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 在手,誰與爭鋒–FoggyTech HOP Kit

 (粉專活動已結束,感謝參與)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這次帶來的是某些使用面上別出心裁的 HOP Kit, FoggyTech 所設計生產。對我來說,HOP 有以下幾項特色:

穩定
所有玩 POD 的最怕兩件事,冷凝或煙油滲進主機或入口,這是很影響體驗感的事,這部份我覺得 HOP 處理的很好:它的注油孔以軟質的塞子完全阻絕煙液的流出,煙道出口處加了一片多孔式的鋼網,氣道出口處亦特別以墊高的橡膠材增加密閉性,而彈倉內的線圈又好似霧化器般有呈『凸』狀的霧化空間,如此一來主要的冷凝會積蓄在該霧化空間內,縱有少數逸散的冷凝或炸油亦會被氣道與煙道的結構阻擋,在很大程度上防止了此弊病,但不諱言,當放置一晚這種較長時間,擊發仍可能會感受到極少量的冷凝液。

解析
HOP 拋棄了常見的陶瓷芯而換上傳統風格的線圈,與其可以撐上十來倉的壽命,不如追求三至六倉的豐厚滋味,我認為這是 FoggyTech 賦予它的定位。味道的表現因為是直接的下進氣,短氣道的原因下,香氣不會被沖淡太多而凸顯尼古丁的嗆喉感,即便它的吸阻我覺得適中略鬆一些,可在線圈提供的爆發力、獨立霧化空間帶來的攪拌效果,其濃密的感覺仍不像 1.3Ω 的電阻值。

使用
800mAh, 配合 10-13.5W 的輸出,妥妥使用一天是沒問題的,即使沒電,只要給 1A 快充的它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又龍精虎猛了起來。另一個重點在於對新手玩家而言,現今的鹽油實在是太過琳瑯滿目,這時候直接隨附雙彈倉的 HOP 更是方便。吸氣自動擊發卻備有實體按鍵可以開關機,這點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吸引力,不過卻有幾位朋友說這樣不用擔心誤擊發,所以就還是在此簡單一提了。

顏值
HOP 的外殼以鋅合金製成,自菱格、卡夢、髮絲、方塊或碎形,六種花紋都有其特色,同時不論是何種紋樣,表面都上有一層帶反光感的塗層以提供基本的刮傷防護性。

雖然我所接觸過的 POD 結構都大同小異,但卻各有其定位,而 HOP 給我的感覺是著重在味道的表現與正面的體驗感,自隨附雙煙彈、防冷凝與漏油、額外的霧化空間與防炸油網,這些都是別出心裁的設計。


天地蓋外盒的內容物已經是眾老司機常見的標準配備了:HOP 一只、煙彈兩個、充電線與中文說明書。


彈倉的透明度中等,在給內裡的煙油較穩定的保存空間外,仍能簡單看到殘餘量。其中有兩個結構讓我覺得值得一書,紅色圈圈處是進氣通道,外周則是墊高的橡膠材質,藉此加強與煙彈的密著度,而減少冷凝從此處積蓄的可能性;單獨加強藍色方框處的曝光度後則如中央所示,下半部為線圈、上半部則係開頭提到的獨立霧化空間,同時帶來均勻的解析及收集冷凝之用。
雖說 HOP 是以磁力固定煙彈與主機,不過即便未將煙彈推至底部,此兩者間的密合度仍是不錯。
左右兩側連通的位置主要是在煙道的中央,又由於下方會被主機包住不易觀察,使用上要注意煙油是不是有發生集中在單邊的情況以避免導油效率下降。


有玩過霧化器的朋友們想必都體會過水氣吸附在水平線圈時造成的炸油,這是先天上難以避免的物理現象,除非芯子方向改為直立式,而自煙道出口處能觀察到明顯的多孔式的鋼網可以很有感的阻隔此問題。但其主要功能仍是著重於唇部離開彈倉後殘餘在其中的煙氣,當溫度下降時,這些煙氣容易積蓄在長煙道壁上,透過鋼網,大多的煙氣會被擋在內部,並沉降或被回收至霧化空間內。
注油孔以軟質的塞子完全阻絕煙液的流出,不過此部份要注意使用的滴管或油瓶的前端是否過粗,以我使用 Dinner Lady 為例,後段即會因為內部倉壓之故而使部份煙油不易注入,若有此問題可以試試稍微讓瓶尖與注油孔帶點角度,留些空氣平衡倉壓,這是我覺得較為明顯的可改進處。


當初我即對黑色碎形與銀色卡夢很有興趣,這邊要感謝 FoggyTech 滿足我的願望,至於另外兩個顏色就是回饋給臺灣粉絲的禮物了。
HOP 下方的實體按鍵亦充當指示燈,長按五下可以切換開關機,吸氣擊發時亦會顯示當下的電量,但貪心的我表示少了調壓功能仍有些可惜。USB 端口設置在底部,支援 1A 快充下,到達 800mAh 滿電狀態約需 50 分鐘,這亦逐漸是現今 OS POD 的主流的配備了。

最後談談入手至今的體驗感,為刻意測試耐用度,過程中完全沒有用過相同的油品,開頭是 Dinner Lady 檸檬塔、Jam Monster 芭芒柳、PopDeez 爆米花、Collector 紅心芭樂,再以 VGod 黑奶結束,就是這樣的一倉奶系一倉果系的在混油,雖說在第四倉我最熟悉的紅心芭樂開始覺得味道略趨封閉,而沒辦法完全開展應有的香味,不過還是有一定的解析度,以線圈而言,這已經是頗讓我折服的結果了。
開頭提過,扣除良好的使用體驗,我認為 FoggyTech 是將其重心定位在濃郁的解析,由於小煙油普遍積碳較嚴重,線圈的耐用度無法和陶瓷比擬,可相對在同等時間的蒸發量與煙氣的溫熱感上,線圈都有其優勢,這部份是我覺得 HOP 成功完成使命之處。此處再次感謝 FoggyTech 有額外提供一盒兩入的煙彈,讓我得以將其中三顆再拿出來專司解析測試,此部份是以 35, 48, 50NS 三種濃度的果系與兩個奶系油品進行,我認為小煙中好的解析是在於香氣呈現的空間感,此部份 HOP 在味道上的質與量都蠻不錯的,堆疊並充份攪拌的氣味非常平衡,既不會因為過大的蒸發量糊化了應有的層次,亦可展現各類香精應有的表現,但題外話,老菸民的我還是覺得 1.3Ω 在解癮上仍有些不足。

以上即為本次的 FoggyTech HOP Kit,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