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規則的六角之美–OneVape Lambo Pod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今天分享的也是去年收到的聖誕禮物之一–OneVape Lambo Pod, 在此仍感謝某位參加展會的朋友帶回的伴手禮。不過也要對該朋友說聲不好意思,Lambo 在我手上鴿了好一陣子,直到最近測一般丁液油的 Kit 才有空檔一併使用。

Lambo 的第一特色非屬跳脫現今 POD 造型的外貌了,六角形的側面對於握持感的體驗出乎我意料的好,而大面積的金屬材與卡夢或塑膠貼兩種略有不同的磨擦係數亦有些許的防滑作用。碩大的 One 字樣於充電或擊發時透出的光芒極顯眼,完全不用擔心無法得知現在的電量。

其次則是它在端口處的進氣設計,『ㄣ』字型的通道讓氣流轉折處設置於主機端,配合墊高的外週與矽膠材,等同於針對冷凝或煙油做了三層的防護層面,很大程度的避免主機因漏油而損壞。

彈倉本身的透明度充足,也有能讓煙油在左右兩側自由流動的空隙,注油孔以可完整取下的矽膠塞子塞住,同時注油孔本身的寬度可供一般油瓶尖端直接塞入,方便性讓我滿意,只是需要耐心些對待正對注油孔的棉花,過快的擠壓油瓶很容易溢油。匹配 360mAh, 7-12W 的輸出、1.6Ω 的參數,吸氣時自動擊發,適中的吸阻,一切的設計都標準到無可挑剔。

若要我簡評最令玩家關心的解析面,只有兩個字可言:直接,線圈本身帶來的爆發力自不用說,內部氣道設有引流的結構,氣流進入彈倉後,會被打散而以面狀的形式作用於線圈之上,再透過漏斗式的煙道令煙氣於口腔中擴展開來。耐用度部份則如同大半的線圈,也是落在三至五倉的壽命,隨附兩顆煙彈還頗貼心,亦有一個防塵塞讓玩家可堵住煙道出口,放置於口袋也不用在意是否會有棉絮或灰塵掉進去。
只是不知道算不算個案,我套裝裡的兩顆煙彈在導油效率上略為差強人意,以 Steep PopDeez Vgod 黑奶測試時,連續長吸氣個三、五次左右就開始有點淡淡的焦味,需要放置個幾分鐘才會好些。


天地蓋外盒的內容物依然是常見的標準配備:Lambo 一只、煙彈兩個、充電線、兩個額外的注油孔塞子與中文說明書。題外話,若是不慎將防塵塞弄丟,可以用注油孔塞子湊合一下。


Lambo 外周以不規則的六角形組成,提高識別度與握持感外,亦起到彈倉放置的防呆作用,USB 充電孔設置在側方。


下方一黑一白分別是彈倉煙道出口與導油孔的塞子,Lambo 彈倉頂寬的寬度是我使用的 POD 中最有存在感的,就口時也有較明顯的感受,但整體還不會過於突兀。透明度很不錯,不用刻意對著光源即能清楚知道殘油量。


底部亦能發現白色的棉花,拔開注油孔的塞子更是能直接將油瓶對準棉花注油,Lambo 藉由兩端的磁鐵以及與機身本身剛好的密合度起到固定的作用。電極中央處是彈倉的外進氣孔,看似簡單,但內裡還有引流結構令氣流可完全直吹線圈。


藍色方框為將主機端進氣孔與防漏油機制處增加曝光度的局部照片,軟質的矽膠材與外圈及進氣孔邊都有些許的墊高,這使得內部氣道可更加密閉,也減少冷凝直接溢流造成損壞,當空氣進到主機內部後,會通過該處空間並以『ㄣ』字型導引入煙彈,氣流轉折、墊高阻隔與軟質材料的完全貼合,這三層防護確實頗有用,不過仍需要注意擦拭積蓄的冷凝。


扣除開頭提到的導油,Lambo 給我的解析感在同等條件下的 POD 確實更直接了些許,而且展現的手法偏重香氣,以 PopDeez 來說,一些 POD 可能推出的味道會傾向甜的感覺,但 Lambo 則是順利帶出奶油、爆米花、焦糖的氣味,題外話,PopDeez 是罐很有趣的油,雖是 30NS, 不過那個丁的刺嗆感卻較我一些 40+NS 的油還來得明顯,而因為 Lambo 夠直接,所以可以將這種我較不喜歡的感受包在香氣裡。

以上即為本次的 OneVape Lambo Pod,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