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影,如夢似幻–FOF Pod(影子小煙)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新年第一篇帶來的是我去年收到的聖誕禮物之一–Fog of Fantasy FOF 影子小煙,在此感謝某位有參加展會的朋友帶回的伴手禮。 

這類筆桿型的小煙其實主機的同質性較高,主要重點反倒著重在使用體驗、產品品質與煙彈口味,以下亦就這些先進行重點式的簡介:

產品品質
我最讚賞的有兩點:極少有帶檢驗報告的電子煙產品,更別提檢驗的單位還包含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而 FOF 還額外有產品責任險的部份,翻開這些報告感覺就是不同,確實是挺為消費者著想的廠家。
再者開啟 FOF 時,我發現它的煙彈比我持有的幾個 Pod 都大上許多,但內容量卻都是 1.5ml, 至於是 FOF 足量或超量,就讓眾朋友想像了。

煙彈口味
先僅就套裝內附的爆珠與原味說說感想,原味部份著實帶有捲菸與煙斗的味道,些許的苦味引出醇厚的煙氣,自鼻腔沁出煙霧的還原感;爆珠略涼,薄荷香氣頗明顯,煙草味被壓抑在後味,這個口味的詮釋就像是帶涼感的雪茄。透過芯子裡的線圈,FOF 所製造的香氣與擊喉感都偏厚實,內裡包裝的『第一次使用請小口慢吸』初時還讓我有點嗤之以鼻,實際擊發後才發現這句話不是騙人的,相信入手套裝的朋友們應該都能感受到它的主軸是放在替代性這部份。

使用體驗
採吸氣式自動擊發的 FOF 其產品參數為 1.6Ω, 50NS, 380mAH, 輸出功率 8-12W, 佐以稍緊的吸阻,這些都讓它帶來與紙菸相近的感受,呈菱形的扁平矮胖曲線較為別致。
FOF 彈倉在最下方設有冷凝回收倉,同時亦充分利用寬扁體形的優勢,內徑稍寬的煙道出口可有效帶出離開嘴唇時的煙氣,上下雙管齊下的設計幾乎不會讓冷凝破壞使用的體驗,扁平的煙彈頂端在就口的感觸也非常好。
但有一點是我覺得最為在意的,其煙彈使用極密合的卡榫固定,且觸感平滑,可能在剛啟用會不易取下,幸好內部容量足夠,一般玩家要換煙彈的時間與頻率都會比較久。習慣直立放置的朋友可能得費點功夫,因為其底部亦帶有弧形,不易直立;電量指示燈的位置與大小在使用時,較不便看到顯示的顏色,幸好擊發後還會再多顯示約半秒。

以筆桿型的 POD 來講,我一向求的是方便與快速,在這點 FOF 依然是非常及格的產品,隨附的兩種口味亦都中規中矩非常不錯,而它對已經完全離開紙菸的我的另一個好處是,它的體型與體重很適合刁在嘴裡,適當寫稿或打電動時使用。
(由於FOF目前僅有微信公眾號,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掃瞄下圖關注)


盒子非常的大,防緩衝的效果不錯,內容物則是本體、隨附爆珠與原味的兩種煙草系煙彈各一、Micro USB 充電線與中文說明書。


說明書中除參數說明外,高端的莫過於從中文到英文的一連串檢驗報告和產物保險,其中最讓我注意的非屬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報告書了,相信這些品管的報告可以帶給眾玩家滿滿的安心感。


FOF 並非採用現今較主流的陶瓷芯,而是回歸傳統的橫式線圈,受惠於長煙道,即便久未使用而有炸油聲,亦不會直接噴濺入口。煙氣的溫度略暖,香氣的濃密度亦明顯,同為 50NS 濃度的油品,FOF 所帶來的擊喉也明顯許多,耐用度雖無法與陶瓷比擬,可對一次性的煙彈來講卻是再適合不過。
煙彈的透明度不太高,仍可發現底部廣闊的冷凝收集倉,少許從下方散溢的煙氣會在此積蓄;倉內在煙道外圍則是包覆的棉花,在使用的過程中導油都頗為順暢。成對的平行進氣孔與斜向極點則是全都配置在彈倉的底部,且主機端口處在對應處之外做有一個段差,若真的有煙液滲出,也不易在第一時間損壞到內部的機版或晶片。


先和 AKSO 來張對比圖,FOF 煙彈高了一截,上端處的厚度僅有常見煙彈的一半左右,即便不用刻意亦可讓唇部貼合,配上其滑順的材質,就口的感觸很好。矮寬的主機表面使用陽極氧化工藝,漆面感覺頗紮實,撫摸起來帶點阻力,據說耐磨性是也有提升,但我沒就這部份進行破壞式的測試。

以上即為本次 Fog of Fantasy 影子小煙的簡評,俟後續收到新煙彈及手肘軔帶發炎好些會再來篇全口味的心得,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