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個奢華的Skrr–Vaporesso Luxe Nano with Skrr Kit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年初曾分享過 Vaporesso 極美形的 Luxe with Skrr Kit, 今天的主角則是其胞妹–Luxe Nano with Skrr-s Mini, 依然的顏值出眾,不過身形卻縮減了一大圈。

也在此感謝 Vaporesso 寄送 Zero Pod 後繼的 Aurora Play 時,沒忘掉我先前一直碎碎唸、碎碎唸、碎碎唸個不停的說很喜歡 Luxe 系列的事,也讓我順利蹭到念茲在茲的 Luxe Nano, 而且貼心的 Vaporesso 還額外滿足了我想選色的願望 🤣
由於差異性不大,編排方式稍微做些改變,將主要的心得與比較全數挪到上邊,客觀的各部件與結構分析則放置後半部,方便閱讀之外,也避免一下就被發現很多敘述都是混水摸魚複製過來的。


Luxe Nano 也是使用觸控式虛擬按鍵及支援震動反饋感的 1.3” 鏡面美機,休眠狀態下不論是數字式或指針式的時間顯示都很顯眼。基本上 Luxe Luxe Nano 在功能面上沒有太多有感的差別,主要集中在擊發速度變為 0.002 秒,充電速度變至 2A, 此外不止靚麗的外表,應有盡有但卻便捷非常的操作模式亦完全保留,同時瘦身有成後的 Luxe Nano 在高與長的部份都減少了近八成,這讓我覺得上述兩點非常微降的改變是非常值得的。

並將它與 Luxe Kit 的主要異同處列於下表:



Luxe 於內在最讓我讚賞的是操作模式的切換與豐富度,這點完全搬移到了 Luxe Nano 上,僅因受限螢幕,將其換為兩個頁面。當長按下方 Vaporesso Logo 時,所有的操作模式或參數設定都含括於此次級選單內。經典的 W V 值雙種調壓、三材質與自定義 TCR 的溫控、支援至 0.03-5Ω 極限值的 SP 超級玩家模式、針對 W\V\溫度的三類型口感曲線、暴力的直通(ByPass),所有能想到的模式它都俱全。
同時它將同質性模式的不同參數整合至設定中,例如溫控模式下即需先至設定中決定對應何種材質,大幅減少次級界面的複雜度。同時亦可就 VW 模式的輸出強度做三階段的調控以匹配更廣泛的需求,亦可透過 Smart 控制得到更精細的電阻與輸出偵測或以 Auto 讓晶片自動處理輸出強度並簡化功能。

兩種 Skrr 的內部結構幾乎一樣,成品芯亦互相通用,Skrr-s Mini Tank 的標準儲油量為 3.5ml, 但亦有因應 TPD 協定的 2ml 版本,稍微特殊的是受限於小體積,它改回常見的旋起頂蓋注油,而不是推拉式的開啟方式。
相同帶有三處外進氣孔的 Skrr-s 吸阻範圍稍小一點點,若說 Skrr 的進氣量極限值是 20-100, Skrr-s 則約略是 15-90, 就喜歡稍緊吸阻的我來說,這次的 Skrr-s 我還更喜歡些。
網狀與點狀的成品芯各有千秋:網狀成品芯與棉花的大面積接觸面可確保產生的煙氣量充足,亦避免味道過於糊化,很適合單一香氣或果物類的油品,使用壽命略較點狀為短,但以兩顆成品芯測試,都在 25~30ml 以上;點狀的接觸面積雖再廣些,可 Vaporesso 稍加提高電阻值而在解析與耐久得到更好的平衡性,煙氣濃密度有些許下降,不過耐久度可再多網狀 10ml 左右,個人會建議用在本身厚重度與層次感在中等程度的油品。
如果沒有新的使用報告,就太對不起讓我蹭芯子的 Vaporesso 了,本次分別就兩種類型的成品芯做了混油測試,順序都固定是 Steep PopDeez, Sprint 椰奶樂園(Coconut Milkshake), Mouse Chef Jerry Berry, 主觀上的衰退也都撐到了 25~30ml 左右。


前篇文章有提到 Vaporesso 在成品芯的結構上很讓我折服,這次額外分解一顆僅使用 Steep PopDeez 煙油,且使用壽命已到盡頭的芯子。
大多成品芯霧化器是在底部電極處開孔引入氣流,且作用在內部線圈,Skrr 系列則如同位於中央處的金色極柱所示,Vaporesso 將內進氣孔上挪,並額外延伸了一小段氣道,以避免煙液或冷凝自最低處的氣孔流出。
Skrr 的芯子採用亞麻與棉花的混合材料,以提高導油效率與耐久性,不難發現於接觸鋼網處的棉花其實仍保一定的潔白,並未受到冷凝或積碳等因素而變為暗褐色,除棉花的混合材料外,也受惠內進氣孔的設計,氣流完善作用於鋼網面,同時亦會把底部的冷凝捲回棉花並第一時間蒸發,不但霧化效果更加全面,長久下來自然芯子的狀態會更加健康。


收到 Luxe 後,它其實不太是我旅行時會常備的主機,一方面我不是太注意攜出時存放環境的人,可能塞在褲子或外套口袋就去吸菸區了,單以上班的短程攜出,不知不覺就讓它多了一些細微的刮痕,看了還蠻心痛的;二方面則是我旅行多半只會帶一個備有單反與幾顆鏡頭或閃光燈的相機包,為了減輕負擔,小巧的 POD 成為了首選。
不過這次趁著連續假期與生日,倒是帶著它和 Aurora Play 去了不少地方與聚會(是的,看到這篇文章的前幾天正是我的生日,快來祝我生日快樂 🤣),體積有感縮小、重量也隨之減輕,確實對我很有吸引力,雖說最高功率僅能到達 80W, 但就我的使用習慣,這並不會造成什麼困擾,2500mAh 的總電量以一天的使用也在剛好的範圍。
都有著相同優秀操作與強大的模式,又能視個自的使用環境或喜好決定是要豢養著野獸的大姐 Luxe, 或纖細的小妹 Luxe Nano, 若是鏡面機的粉絲,Luxe 系列絕對是很好的選擇。


天地蓋外盒的內容物更加的 Skrr 了:Luxe Nano, Skrr-s, 玻璃倉*2,防撞套、額外的一顆成品芯、充電線、五彩繽紛的備用 O-Ring, 多國語言說明書與保固卡。


1.3” 的螢幕呈現的色調很舒服,平常狀態的 Luxe Nano 字樣是隱藏的,隨幕喚醒才會出現,最下方的兩個光點與 Vaporesso Logo 分別是上下與操控鍵,實際使用發現在保下不太耗電,我就調成五分鐘後才會完全關閉了,一定程度上取代用手機看時間的功能。


擊發鍵設置在側邊,並換為醒目的銀色,本次 Luxe Nano 的擊發鍵仍略為偏硬,放置於包包中仍有一定的防誤觸能力。


雖說因為電池內建,Luxe Nano 的背版不可拆下來,不過兩者在其上都有配合不同的顏色而有不同的紋樣設計,古銅色的 Luxe Nano 典雅、藍色的 Luxe 外放,兩款的色系我都很喜歡。


頂端 510 端口處少了防霧化器暴死的溝槽,可一體性較為增加。


鏡頭切至 Skrr-s Mini Tank, 分解後為 510 吸嘴、頂蓋、注油孔與上部、成品芯、底座。


510 吸嘴採標準的上寬下窄防冷凝設計,這次 Skrr Mini 要注油僅要直接旋轉頂蓋即可,使用常見的螺紋固定。


防漏油部份仍然是 Vaporesso 加強的重點之一,頂蓋下方大面積的墊片以及玻璃倉上下那使用履帶式和多孔式的 O-Ring, 再再都讓各部件的密合性提高不少。


套裝內隨附的成品芯是最有特色的鋼網(mesh)及孔狀(strip),並有陶瓷芯可選購。我已在先前 Luxe 體驗過它優異的導油效率、解析和使用時效,這次則如開頭提到的進行混油測試,只能說效果依然讓我滿意。

以上即為本次的 Vaporesso Luxe Nano with Skrr Kit,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