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海推廣者 iPV 回來了!–iPV Aspect Pod

 (粉專活動已結束,感謝參與)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iPV, 或許很多新同學不太熟悉,但由 RBA 開始的玩家一定都知道這家廠商,這塊招牌代表的就是滿滿的性價比:具特色的外形、強大的功能與最具盛名的億海(Yihi)晶片,這些都造就了 iPV 的地位。當時代移動至 POD 的現在,蓄勢已久的 iPV 也推出了今天的主角–iPV Aspect

Aspect 的魅力所在有三處:機身、彈倉與內在,以下也就這三個面向介紹。

機身
Aspect 兩側帶著和緩的曲線,全機採鋅合金面版,在雙面各有一片染著不規則色塊的飾版,取下彈倉後是幾乎無障礙的接觸面,在清潔或保養上非常方便。下緣帶著一條透空的廊道,玩家亦能視各自的喜好加個繫繩或飾物。以現今的 POD 來說,它的造型可說非常獨特,看起來還有點像刮鬍刀。

彈倉
Aspect 的彈倉最有特色的莫過於位於側邊的進氣孔,其上覆著可移動的撥片,玩家只要簡單的取下彈倉就能以此控制吸阻,同時由於進氣孔未直接與機身接觸,且底部的單一注油孔外邊以大片的橡膠墊覆蓋,在正常的使用情況下,可說根本不會發生冷凝或煙液滲到內部造成故障的悲劇。

內在
Aspect 的寬高深為 (33/40/35)*90*10mm, 在有限的體積下卻具備了 750mAh 大電量,同時在億海 SXK1 晶片的加持下,它亦有兩段式的輸出以應付不同油品。

綜上來看,本次的 Aspect 和一幫 iPV 的眾前輩都有著同樣滿滿的性價比,我隨手查到的價格多半都在 30 鎂以下,另外味道部份自不用說,光是二段輸出與可調吸阻就足以應付大多數不同調性與濃度的油品。


在二十來天的使用時間中,它最讓我訝異的在耐久性,不論電池或線圈壽命,我同時以兩台進行測試,每天也幾乎都是超過一倉的使用頻率,但大多兩天後都還能有近一半的電量,而線圈的耐久性也長到讓我有些想投降。
仗著 iPV 有提供額外的空彈倉,持續了四倉的單一油品後,我終於受不了的開始以相同或類似的調性混油測試,甚至還有其中一顆煙彈都是持續的以 Dinner Lady, Steep PopDeez Vgod Cubano Black 這類奶系或煙草系油品在攻擊,但即使到了第八倉後,味道的衰退也還在容忍範圍。
對我來說,Aspect 離完美的 POD 只有一步之距,它在各方面都可圈可點,可惜的是仍有兩點處理得不太好:在 IG 上和也擁有 Aspect 的俄羅斯朋友聊到它時,我們都覺得單一且孔徑不夠大的注油孔是它比較明顯可供改善之處,所以我會建議改用針筒注油會更加快速與便利;其二則是就口處的煙液入口問題,因為 Aspect 在吸嘴處的開孔偏寬,對於會較為用力吸氣的使用者或溫度較低的環境,可能偶爾會嘗到辣辣甜甜的味道,當然這部份能藉由空吸或改變使用習慣而解決,相對還好。

億海晶片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體驗過大煙年代的玩家或許會覺得是爆發性,但對於 1.0Ω, 316 線材的 Aspect 來說,我覺得 iPV 有將其輸出調效得較為柔和,這使得上述的電量與煙彈壽命都非常有感的爆發性提高,同時反倒讓它有點傾向另一家晶片界的王者 DNA, 你找到理想的伙伴了嗎?或許 Aspect 正是你尋覓已久的佳人。


iPV 使用抽拉式與磁扣型的上開盒裝,內容物有 Aspect 本體、空煙彈一只、充電線與說明書。


以現今的 POD 來說,它的造型可說非常獨特,大量鋅合金與雙飾版,這是組成 Aspect 的元素,下緣還有一條透空的廊道,能視各自的喜好加個繫繩或飾物。
擊發鍵大小適中,三下開\關機、五下調整功率,當四顆 LED 指示燈其最外圍發亮時,是較強的 13.7W 輸出;中間兩顆則為 11.5W, 當放開擊發鍵後,該指示燈還會持續發亮數秒以便觀察電量。


取下煙彈的它上半部幾乎完全鏤空,與煙彈接觸面的電擊處還有額外的矽膠軟墊做為保護與固定之用。


側邊則是 USB 充電端口和充電指示燈,底部為產品批次編號,不過由於我收到的是評測款,故只有單純的 TESTER 字樣與四色都相同的序號。


盒裝內的煙彈在下緣覆有一層膠膜,以避免額外的刮傷並影響視覺觀感,側邊能上下移動的正是調整吸阻用的撥片,我個人多半是調節在開啟 1/2 處,僅有少數 50NS 或味道較烈的油品會開至 2/3, 至於全開的吸阻對重口味的我來說還是有些偏空。


彈倉本身的透明度算是適中偏透明,內部的殘量或吸嘴的蒸氣都還頗為明顯。


Aspect 煙彈的設計是它很大的優點,但相對也有部份可改進之處,芯子的高耐久性、冷凝不會滲入內部與可調節吸阻相信會是許多玩家愛上它的理由,然而過大的煙道出口和過小的導油孔則是少數使用者會為之頭痛的原因,幸好空吸與不要過度用力的吸氣以及一只針筒就能解決這些問題,因此我會把它算是瑕不掩瑜的小小遺憾。

未收到前我仍沉浸在億海過往的暴力感,不過實際使用之後,iPV 將其調效的溫柔婉約反倒更讓我喜歡,畢竟過於強勁的輸出可能就代表著進氣孔多半會全開或較緩的輸出,可是稍加壓抑的曲線反倒發揮出上述兩者的特色。我用過的 POD 不敢說很多,但 Aspect 的整體表現絕對能列入純 POD 之列的前三名,舉凡它本身的性價比、表現與煙彈壽命都是讓我亮眼的原因。

以上即為本次的 iPV Aspect POD,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