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隨地來一支–Nico Piks 與六口味心得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今天我們不談 Vape 的設備,改走閒喀牙的路線。民以食為天,而說到吃,自然要做好飯後的口腔衛生,那你是牙線派還是牙籤派的呢?我是牙線派的,只是近期拿到一批以加拿大的樹木所做成的牙籤,讓帶點中二之魂的我不止用來剔牙,還開始想到或需要就來一支,到底它有什麼魅力呢?不是因為它來自深山老林,也不是它充滿著楓香,就只是簡單與方便。

NicoPiks, 這是它的名字,每盒都有 50 3mg 的牙籤。叼在嘴中,它會被唾液浸濕,並開始釋放我需要的元素,後經過口腔黏膜而吸收,約莫五分鐘就能感受到效用,同時可持續使用近半小時。題外話,目前官網是免運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了解了解。


進入以下六種口味的分享前,有必要先說明一下,Nico Piks 並不是為了讓使用者享受其本身的氣味,同時考慮最大限度的降低對人體造成的影響,它僅在必要的成份外,使用最小量的香精,以此令使用者在當下的環境得到所需的元氣。在此原因下,它本身的甜味或香味並不厚重,相對你不會長時間不間斷的享受它,畢竟它提供的角色是協助而非讓人沉迷,這部份我反倒給予正面的評價。

薄荷蘋果
涼感蠻強勁的,但由於其感受僅經過接觸面或唾液傳導,故會呈現局部的清涼,還蠻有趣的。以全六款而言,蘋果算是本身氣味最淡的,相對在被涼感放大的味覺卻可感受到一股木質香。

薄荷葡萄
三個水果味裡面我最推薦的!雖然也是涼感與輕柔的香甜,但它本身涼度並沒到很強,反而將葡萄的香氣烘托的恰到好處,也讓它與口腔的半小時親密約會中,無需因為過涼而更換位置,卻又能始終感受到持續的果物香甜。

冰暴
我原本以為是場純粹的低溫冰暴,但反倒是以甜甜的味道去妝點一陣清涼的微風,不過持續放置在同一個地方還是要小心累積的涼感。

草莓
輕微的甜味,與淡淡的草莓香氣,濃度比剛好再淡薄一些,在六種味道中屬於輕柔的一類,亦無涼爽的襯托,就像是一場電影裡始終出現的配角般,不會對它的存在有太多的感受,但又不能少了它。

RY4
不多說,很多煙友都知道的好物,移入 Nico Piks 後因為其原料本身的木質氣味,讓烘烤的堅果多了層深度,對於 RY4 本身醇厚的香氣成為了更好的詮釋,也是與薄荷葡萄並列我最喜歡的兩個味道之一。

薄荷 RY4
多了適中的涼味與加強甜味的戲份,可亦將 RY4 較硬派的一面削弱,還蠻適合本身就用中淡或喜好涼味的朋友,不過喜歡厚實感的朋友會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最後來聊聊使用感吧,它剔牙的清潔程度取決於使用者的手路,想要完美的口腔衛生請找牙醫或培養正確的刷牙習慣,所以這部份沒什麼好說的。
解饞這塊,我其實是帶點存疑的,但都接下評測了,還是得認真進行測試。體驗過大煙時代的玩家應該都有過直接用舌頭試油的回憶,我覺得 Nico Piks 的作法很接近這樣,由於單支濃度有受到控制,使用當下不會感受到辣喉或刺癢的不適感。有兩天在公司的吸菸區我都只叼著牙籤出現,甚至在撰寫這篇文章或近期拍攝照片的當下,也都完全靠著它進行。
間中與朋友在摸個八圈發揚國粹時,也有帶去給他們玩,我深深覺得這是它發揮最大功能的場所,畢竟不是每個玩家都需要空出雙手寫評測或拍攝照片,但每個愛打麻將的朋友一定體驗過煙灰掉在桌上或回過神來已經只剩濾嘴的悲劇。使用下來會有所不足嗎?很神奇的並不會,不掉灰不燻眼不覺得有重量,同時能空出雙手,相對方便許多。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不能吞雲吐霧的地方,但卻不太會有禁止使用牙籤的場所,而這是 Nico Piks 發揮最大效用之處,電影院、醫院、餐廳,甚至臥房中的事後牙籤,它都能派上用場。我想身為牙線派的我會有好一段時間都使用牙籤了,但不會是在餐後 🤣

以上即為本次的 Nico Piks,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