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高大上還要高大上的小煙–Innokin EQs Pod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夜深了,也該讓喧囂回歸平靜,就以 EQs Pod 為這波 Innokin 聚會劃上句點,但是粉專的抽獎還在繼續喔。

還是先跑個題,我很常被問究竟要怎麼購買 Innokin 的設備,若你不想在海外購物,只好多問問你的賣家進不進了;若你不介意會稍花點時間,但卻能以更漂亮的價格挑選更多好物,可以參考網誌中 Everzon  Heaven Gifts 的購物心得,放心,對方的線上客服可以直接用中文提問的。另外現在淘寶也有賣家開始販賣 Innokin 的產品囉(關鍵字:极致蒸汽电子烟),而且能請對方寄台灣喔。

於去年的高大上 EQ 後,超過一季的沉澱,Innokin 將其升華為更高大上的 EQs, 刻劃在其靈魂的友善處未變,而愈發強大的功能與精進後的鋼網 Plex3D 也讓它更加洗練。

EQs 的外型趨於圓潤,同時一次推出六式不同色系主攻每位配色控的心,隨著顏色的不同,漆面觸感和反光度都有相異的變化:帶著閃爍繁星的漆黑表面略有阻力、灰色和白色相近,都有一絲磨砂的手感、配上金屬光澤的天藍溫順、紫色與粉紅色滑暢,不論何者,經過特殊處理的漆面都不會沾附指紋。除此之外,機身上下緣的金屬部份亦有對各自的色系進行配色,玫瑰金、亮鋼銀與深褐黑,這些顯明的外在特色都能感受到 Innokin 的貼心。
更加精簡的身形之下,它仍保有與 EQ 同級的 800mAh 大電量,可是輸出強度卻再增加一個最低的檔次,達到 11.5\13.5\15.5W 的三級選擇,匹配進化後的 Plex3D, 讓使用者可以更細膩的視喜好與油種進行操控。指示燈亦分為電量與輸出強度兩處,使用時更加直觀,且三色的電量指示燈還會隨著電量的不同而改變顏色顯示的方向,非常細心。

入坑以來,最讓我詬病的一點是升級或改版後的主機其煙彈多半都不相通,可站在廠家的角度,為了回收研發與製造的成本,這是不得不為之的必要之惡,不過這般概念並不適用 EQs, 因為改良後的 Plex3D 或舊有的 Plexus 彈倉都能在兩種主機間暢行無阻,不論剛取得 EQs 或已經擁有 EQ 的玩家,都可享受到其各自的額外魅力,超感心。
究竟 Plex3D Plexus 差別在哪呢?電阻自 0.5Ω 降為 0.48Ω,讓它對於溫度的敏感性強化些許,同時亦能更兼容於低濃度油品,配合多出 11.5W 輸出選擇的 EQs, 喜好 50NS 的玩家得以更盡興的吞雲吐霧。不過由於 EQ 系的煙彈我始終沒成功拆解過,無法得知鋼片構造有沒有較大的不同。
耐用度也是其一大亮點,在評測期間有顆我一直只以果系油品使用的煙彈已經超過 15ml, 雖說味道有點衰退,但仍保有基本的香氣,最後實在受不了才用新入手的爆米花系列油品逼它下課,連煙彈都比我有耐心呀。

底部的冷凝?這東西我在 EQ 就從來沒煩惱過了,且 Innokin EQs 本體和彈倉的接觸面還額外添加了一環金屬材,連高流動性的水都滴不進去了,何況是煙液呢,完全免擔心。


EQ DV 一直是我推坑的得力助手,因為電阻與輸出的定位很適合各式濃度與調性的油品,佐以中高耐用度的煙彈與高濃度的煙氣,我個人覺得它們是款很適合萌新與老司機的選擇。但往往在數字迷思下,三段輸出的 DV 總是會有比 EQ 更高的注目度,這次 EQs 的問世打破了此般平衡,同樣強大的功能,風格迥異的外形,你會選擇哪一款呢?

不知道這次 Innokin 大感謝祭的三篇文章中有沒有你喜歡的產品呢?如果你喜歡簡便易用的風格,選擇 EQs 絕對沒錯;如果你是個偶爾懶癌發作又有主機的玩家,Zlide 會是你的好朋友;只在意優良的使用體驗而不太介意體積,吸阻可調與三段式輸出的 Z-BiiP 或許更適合你。


依然一貫的 Innokin 抽拉加天地蓋式的外盒,內裡兩側分別是 EQs 主機、空煙彈與煙彈蓋子及充電線、說明書、保修卡和警示提醒,還有一紙五色的小貼紙,額外購買的空煙彈亦有附,習慣以多顆煙彈注入各自調性油品的玩家可以此做記號,算是個貼心的小地方。


新舊 EQ 系列比一比,充電孔改設置在側方,底部的 EQ 也多加了個小寫 s, EQs 明顯比 EQ 少上一圈,四至都有以圓角收邊,佐以金屬飾環,顏值更加吸睛呢。


除本身即為電量指示燈的擊發鍵以外,正面下端亦多了處輸出強度的指示燈,綠\藍\紫分別對應 11.5\13.5\15.5W


由於其小巧體型及圓潤線條,握在手裡的感受頗佳。上下的飾環會隨著本體顏色不同而有所更改,計有玫瑰金、亮鋼銀與深褐黑,其中白色款與玫瑰金非常典雅、黑色款 EQs 本身漆面還額外有著點點銀光,更顯美麗、隨著光線不同,粉色、灰色與藍色系的 EQs 顏色亦會有所變化。只能說這次六個色系的 EQs 都各有特色,喜愛配色的玩家想必會非常快樂,但有選擇障礙的玩家就要頭痛了。


新款 Plex3D 煙彈底部改成亮綠色,以此和舊款 Plexus 做出區隔,另一個較不起眼的改良點在 EQs 與煙彈的接觸面,Innokin 以金屬材額外加強了防滲的安全性。
我有刻意使用滴管在此沾上數滴水珠,並靜置數分鐘,神奇的是連流動係數,或說黏滯力更低的水滴都沒滲進內部,由此可見其防護力之高,不過在本就幾無冷凝的 EQs 應該是不太會有派上用場的機會就是。


煙彈依然採磁石吸附的固定方式,並透過 360° 旋轉的厚實底部將成對的注油孔藏在煙彈內部,補充煙液極方便外,對於防漏效果提高不少安心感。
進氣孔設置在底部兩側,使得煙彈與主機的接觸面僅有電極端子與額外加強抗漏的大面積墊片,理論上大煙量的 EQs 應該亦會伴隨較嚴重的冷凝問題,可訝異的是在數天的使用時間內,僅需偶爾清潔吸嘴端內的冷凝液,煙彈底部或側邊都沒看過油漬。

以上文字是否有點眼熟呢?因為我直接複製先前 EQ 評測的敘述,同樣的良好使用體驗在 EQs 依然如此。就陪著我那麼久的 EQ 以及新歡 EQs 相處下來的經驗,在取出煙彈時,可旋轉的底部上端和彈倉接觸面外週偶有煙液,只是多發作在我直接丟在口袋或相機包就南征北討的路上,若於上班或日常一般使用,內部的煙油都會安份的待在倉內。


Ares MTL RTA 開始接觸 Innokin 後,我對該廠的印象一向很好,不論是堅守中道的 Ares, Zenith 系列與 EQ 或開疆辟土的 Lift Box, Z-BiiP DV, 可惜僅有歐美市場的買家較關注於它。
假若你不介意離開熟悉的購物平臺,或許放些心思和焦點在 Innokin, 你會發現更友善的一片新天地。

以上即為本次的 Innokin EQs Pod,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