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謙卑的千杯!–美國 Humble 丁液油簡評

 (小酒杯無法滿足千杯的你?那就謙卑的舉起 6mg 的大酒杯吧!更別忘了現在正和 Y.B Juice 粉專聯合進行的活動唷!)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繼前次 HMBL 後,今天帶來的則是 Humble 本家的作品,亦是現今越來越難以看到的丁液油新盟軍!Y.B Juice 引入的是 6mg 款,自 POD\中高歐至單\雙發克線都進可攻退可守的濃度。
當然與 HMBL 相同,至 10 月底前『同時公開分享本篇文章與Y.B 的活動文章,後截圖傳訊至 Y.B Line 官方帳號 @440aclsc,即可 Y.B 賣場所有 Humble 旗下商品 8 折優惠,更有免運加碼!

還是比照 HMBL 先上一致性的結論:Humble 是丁液油,但如同它名字的含義「謙卑」,它始終將其滋味拿捏得點到即止,用在 MTL RBA POD 可以保有均衡且天然的香氣,雙發克線也不會淪為一味追求濃烈厚重而使表現單薄。由於沒有過度集中在特定主味,尚有餘裕的香精濃度可分神在其他輔助的部份,或許是提味的配角、或許是洗味蕾用且較為尖銳的轉折旁枝,餘裕兩個字正是我喜歡美油的最大原因,也令它得以重現我初接觸 Vape 而為美油那各種花式變化的感動。
想體會萬千風貌的感受,我會推薦太妃奶油糖、覆盆甜甜圈與菠蘿桃子冰沙,自煙小到煙大,整個呈現的調性可以相差許多,甚至有低溫下像煙草類、高溫卻轉化為甜點的有趣經驗,覆盆甜甜圈與菠蘿桃子冰沙跳脫在台灣常見框架的既定印象更是值得一試;藍莓棉花糖?請狂野的對待它,一如讓自己一頭埋在棉花糖堆中的狂野;奶油薄荷冰淇淋是我在這個季節很常攜出上班的油品,雖說美油大多對涼的定義和台灣相差非常之多,不過這樣反倒適合我用於雙克線或加涼後灌到 POD 內,身為 Andes 薄荷巧克力愛好者的我來說,簡直不能再過癮了。

使用設備:
POD\Tank
Rincoe TIX, Smoant Pasito, iPV V3 Mini
主機
Innokin Adept, Vaporesso Target Mini II, Rincoe Mechman
霧化器
Cthulhu Mulan RTA(Ni80 24ga, 2.5mm, 6 )
DamnVape Fresia RTA(Ni80 24ga, 3.0mm, 5 )
Vapefly Holic RDA(Ni80 26ga, 3.0mm, 5 圈麻花)
AugVape Merlin Nano RTA(A1 26ga, 2.5mm, 6 )
Digiflavor Siren V2 RTA(Ni80 24ga, 3.0mm, 6 )
Cthulhu Mjölnir RDA(Ni80 28ga*4+40ga Fused Clapton)
GeekVape ZeusX RTA(A1 30ga*2+Ni80 40ga*2 Alpha Braid*2)
寫了一大堆,主要還是我最習慣用於 6mg 0.2~0.8 歐居多


太妃奶油糖 Hop Scotch
些許的烘烤杏仁飄香,輕巧柔和的鮮奶油佐了非常輕微的餅乾鹹味,最後再在舌尖灑上絲絲白色糖粉,它的氣味順序恰好和真實的奶油太妃糖相反,而當中後段溫度上來時,微熱的煙氣更帶出剛打發好的奶霜感,0.7 歐姆的素絲適中圓潤;0.2 歐姆下的花絲濃郁香甜。
我覺得它最有趣的點是在低溫的味道,不明顯的奶味襯托出蜂蜜、烤杏仁和一點堅果的感覺,非但不似糖果類的甜點油,更帶著歐美常見的煙草調性,若想一洗口中的甜膩,不妨換上中高歐姆質的線圈看看它另一番面貌,這種部份油品會因為線圈更換就迸出另番氣象正是丁液油的醍醐味呀。


奶油薄荷冰淇淋 Stacking Chips
你有吃過 Andes 的薄荷巧克力嗎?雙層薄荷裹著中央一層巧克力,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將其混入冰淇淋內。適中偏弱的舒暢涼感在大煙或連尻時不會給喉頭過多的負擔,卻又能隨著煙氣的吐出洗淨味蕾,每每都能體驗到清新的薄荷、冰淇淋的奶味與可可碎片的搭配。我很喜歡它在涼度、味覺與嗅覺上的平衡拿捏,一些帶涼的油品久抽後,涼感反而會喧賓奪主的太過搶戲,而它始終嚴謹的走在鋼索上,一如持續以大湯匙猛吃著不會頭痛不會打顫的冰淇淋,絕妙的平衡性令我並不容易因為長時間的使用而感到疲乏,也常常在下班時才發現裝著它的霧化器已經幾乎全空,由於出門我至少會攜帶最少兩至三支主機,而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一個工作天內就清空一顆 RTA 了,它就是這麼神奇的一支油。
也許我沒辦法在台灣的沙漠中找到阿拉丁神燈,可是悠閒的在沙灘享受日光,泡在微涼的奶油薄荷冰淇淋煙氣中,這何嘗不是忙碌日常內的奢侈願望呢?


覆盆甜甜圈 Jackpot
非常甜甜圈的一支油,從開頭到結尾都充斥著滿滿的甜甜圈香氣,最神奇的是它還參雜了些許剛起鍋的那種新鮮感,雖然冠上覆盆莓,但我覺得較像是樹莓那種內斂的風格,不過酸味與甜味只是輔助的角度,嗅覺上的表現才是它的特色。
提到甜甜圈你會有什麼印象呢?鋪灑著糖霜與肉桂粉的簡約風格?或巧克力漿、碎堅果、草莓殼的甜甜圈先生?就我感覺,它反而是近年流行的豆腐甜甜圈,有著適中的香氣卻不過度,即便長時使用也不死甜。0.5 的中歐區間素絲主成份是原味甜甜圈,即便是夏季也依然讓我接受的恰到好處的奶味,樹莓佔比不高;當進氣量減少或換為 0.3 及以下的低歐克線漸漸加重了樹莓戲份,如同將揉碎的莓果混入麵糊加以塑形,並維持著不矯揉造作的風格。當然這樣的手法或許無法滿足莓果控的強烈慾望,相反卻忠實呈現出天然不人工的味道。


藍莓棉花糖 Dreamer
HMBL 藍色血液 Blue Blood 藍莓彩虹糖接近,相較於 Blue Blood 顯眼的彩虹糖感覺,Dreamer 則是用輕柔的甜蜜感詮釋那種軟綿的美式棉花糖,而非台式的粉甜糖雲;綜合莓果走著和 Blue Blood 相同的路子酸香和爽口兼具。
老實說,我喜歡它在克線時大蒸發量的感覺,中歐素絲像罩在霧中的模糊,甜味過於飄逸,酸香又是遺憾的僅僅搔到癢處,甚至會讓我懷疑其實它是鹽油,而 Blue Blood 才是丁液的錯覺,算是這系列中較不適宜溫柔對待的奇葩抖M系油品。


菠蘿桃子冰沙 After Shock
這透著琥珀色的瓊漿其實並沒帶有明顯的涼感,有些讓我失望,不過獨特的順滑果香仍然值得讓我為它添加涼劑,而開蓋或直接舔舐較能查覺菠蘿和桃子的香氣,不過實際使用時,就像經過果汁機充份攪勻般,即便用中高歐的素絲也很難單獨抽離。
與先前分享的 HMBL 芒果菠蘿酷似,它忠實呈現菠蘿偏酸而非甜的那面,不過為了與桃子搭配,它適當的折衷菠蘿的酸與桃子的甜,同時平衡兩者於香氣或味覺的表現,在口腔內品嘗著煙氣時,舌尖會感受到雙重水果輕柔的酸甜,後以桃子帶點粉甜的尾段結尾;自鼻腔沁出煙氣,則有如正在體會把果餡烹煮成果醬般的過程。
它是另一支我覺得不論素絲、克線、單發、雙發都有完全不同風貌的油品,克線或雙素絲時,先前壓抑住的折衷整個被解壓縮並充斥著更加緊密卻豐沛的香甜,這時再加涼劑似乎就太過可惜它的熱情了。

以上即為本次的 Humble 系列其中五種品項的簡評,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們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