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線的交會點–Vaporesso PodStick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Vaporesso 的產品一向有明顯的亮點,極耐用與簡易,甚至到現在還有一定市佔率的 Zero, 外型亮眼別致的 Click(原名極光)與小巧輕便卻應有盡有的 Target Mini 2 Kit, 這次的 PodStick 更不例外,亦可說是前者延長線的交會點。
亦在此感謝 Heaven Gifts 提供額外的樣品,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先前 Heaven Gifts 的推廣文,更能搭上聖誕節檔期的優惠唷,運送方式記得選擇 DHL, 寄達時間相對快之外,DHL 給我的運送體驗與安全性也是最好的。

筆型的 PodStick 操作簡單,連按五次開關機、三次選擇輸出強度,同時還能就 1.3Ω 的陶瓷芯或 0.6Ω 的棉芯自動偵測並改變輸出區間,就煙彈的特性而在 17\20\22W 9\10.5\12.5W 兩種功率範圍切換;它的陶瓷芯一如眾多前輩般細水長流,表現中規中矩,換上棉芯後卻又搖身一變而有著十足的暴發力與甜蜜感,亦不失持久性。
在防漏與抗冷凝這部份,它藉由推拉式的結構隱藏起注油孔,亦加設該廠自豪的 PTF(Press to Fill) 設計,以可伸縮性彈簧抵住油路且設置在頂部,此兩者結合後不但便於施力也簡化過程,同時更少油液滲入主機的風險與防止幼兒或寵物誤食。
承襲許多該廠產品的特色的 PodStick 同樣帶有高顏值和實用性的充電線與油瓶,並有著 900mAh 的總電量, 1A 充電速度,即便使用較高輸出的棉芯,續航仍可達一天以上,側邊五顆 LED 燈也會以每 20% 顯示殘餘的電量,當下輸出強度則由強至弱而以綠、藍、紅三色大面積的展露在擊發鍵的外周。


陶瓷芯很適合高濃度油品或清淡型的玩家,藉著三檔調壓,它可以像長兄 Zero 或大哥 Click, 也能再稍強上一個檔次走自己的路子。三倉至四後的吸阻略有增加,嗅覺上的表現亦有折損,換成單一調性的油品還能再持續約二至三倉,此時味覺的衰退卻沒那麼強,就 HMBL Blue Blood 而言,酸甜的感受會提高,反倒營造出另一種感覺。

至於棉芯,我只能說太完美了!Vaporesso 將先前 Target Mini 2 搭配的 VM Tank 體驗成功移植至 PodStick 上,味道與煙量充足之餘,耐久性更是可以簡單超過七倉以上,雖說香氣有所下降些許,可如果沒要求到那麼細緻,甚至十倉都妥妥的,這部份應是歸功於小倉體與較調壓主機相比為低的輸出所致,而讓它的耐用度得以更強大。

在自由度與延展性上,小巧的 Target Mini II Swag2 是個很好的選擇;便利與簡易性而言,PodStick 則是可圈可點;追求再上一級的爆發性則分別有雙電的 Gen 和最新的 Pod Degree 及 PM80 可選擇,看著 Vaporesso 逐漸收攏而想一網打盡所有玩家的產品圈,你會是能成功逃脫的漏網之魚嗎?


PodStick 的盒裝亦走簡約風設計,內容物為本體、陶瓷和棉芯煙彈各一、依然高大上的充電線、說明書、保修卡和簡易說明書卡,若是近期入手的玩家,還有一張仿似機票的活動參加卡,頗有巧思的。


它的線條非常簡約滑順,全身上下都以圓潤的弧線取代剛朗的直角,輕薄的重量與體積給它很高的就手感,裝上煙彈後,玩家需要做的就是以擊發鍵選擇功率並享受輕煙飄起的悠閒與快活,偶爾看看五顆電量指示燈所透露的電力殘量。
香檳金、藍紫漸變的幻影與像是灑落油漆的噴濺此三款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感謝 Heaven Gifts Vaporesso 願意滿足我的願望。它們也是我覺得最足以代表 PodStick 的顏色,純色的香檳金帶著磨砂的金屬質感,高調大氣;噴濺採黑底,再以不規則且帶點螢光風格的藍綠點綴,反光度較低,帶對比的兩種顏色塑造出一種神祕感;幻影本身色調即已十分醒目,除本身磨砂的金屬部份外,又再上了一層塑膠漆增加反光度,一整個高大上。


Vaporesso 都不會輕忽煙彈和主機的接觸面,扣除顯眼的磁扣和電極接點,極實用也是熟面孔的下凹冷凝儲存槽又出現在 PodStick 了!但本次冷凝儲存槽深度較淺,但哪怕是蒸發量較大的棉芯與最強輸出,在一顆煙彈的持續使用過程中,會積蓄在此的冷凝液也非常有限,因此這樣的深度已經足夠。


推開頂蓋即可看見 PodStick 的注油孔,它使用了 PTF(Press to Fill) 設計,以油瓶尖端抵住讓伸縮性彈簧下壓才能完成注油,當油瓶提起就封閉油路,為提供充足的安全性和使用性,該彈簧硬度充足,因此設置在頂部的結構亦便於使用者施力。
它的透明度恰到好處,並把一半的煙彈都埋藏在主機內部,不過帶斜線的角度依然能藉由將桿子打平而快速觀察到內部的殘油,一次滿足提供煙油良好的保存環境以及輕鬆了解殘量的兩大特色。


老實說,這篇文章鴿了一段時間,在此向先行提供樣品的 Heaven Gifts 說聲抱歉。我起初想著先以 Heaven Gifts 寄送的樣品進行測試,待收到 Vaporesso 提供的額外煙彈與另外兩色後再進行交叉比對,但我疏忽掉一件事:「生產廠商是 Vaporesso, 於是這誤判就是讓我拖了兩週的稿……煙彈都有頗強頗長的效能是該廠最大的特色,棉芯部份甚至讓我懷疑起是不是採用了先前 VM Tank 提到的茶樹纖維黑科技。

我是個重口味的螞蟻玩家,PodStick 的棉芯頗合我胃口,它讓油品本身的甜度更突出,卻不會太過強烈,同時味道亦優秀無比,卻只有一支筆的大小,這真的是很不錯的特點。

果物類的油品我僅以 HMBL Apple Jay Jay Grapefruit Peach 嘗試,雖說甜度增加,但兩者主軸相同的酸香仍可清楚表達,較原味再偏甜的感受很有在喝果汁類的飲料感。我最推薦將它用於本身即帶輕甜感的甜點系油品,以同廠的 Lemon Cake 而言,加重的甜感反倒讓它好似淋上一層蜂蜜,卻無損其原先豐富的檸檬香氣,也不會陷入死甜的黏膩升華的甜味帶出了深層的酸,天作之合,用來形容這個組合也不為過。

面對鹽油玩家,要走向小煙或中煙,這是近期廠商都有納入考量的一個重要課題,Vaporesso 初步提出的答案即是 PodStick, 清新脫俗的陶瓷芯和飽足厚實的棉芯讓玩家自己選擇。像我這類重口味的螞蟻玩家,真的十分推薦它的棉芯,耐久性強不說,甜味強化這點又提高對味覺的滿足度,豐沛煙量與氣味詮釋也可圈可點,簡直是懶癌發作時的救星呀,而且還是長效型的特效藥唷!

以上即為本次的 Vaporesso PodStick,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