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任性,它聽話–Innokin Zenith Pro Tank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Zenith, 眾多的特點與優點在一代一代傳承下來後,該系列儼然已經是 Innokin 的代表傑作之一,這次的 Zenith Pro Tank 又帶來了創新的突破!
一體化的 Zenith, 可分解的推拉式 Zlide, AIO POD 走向的 Z-BiiP, Innokin 隨時都視市場風向在精進產品。可更換玻璃倉、完全兼容 510 吸嘴、點狀與帶狀的複合進氣結構、儲油量提升,自 Zenith 後,Pro 吸收眾多的反饋且設計出數個實用性的結構,非常的聽話,不是嗎?

芯子多就是任性,所以它很任性。目前共計出過六款 Z-Coil, 低至 0.48Ω 高至 1.6Ω, 兼容度可說是目前業界的成品芯中涉獵範圍最廣的,同時自第一款 Z 系列的成品霧化器問世以來,其後每一款新推出的 Z-Coil 都能兼容通用,即便玩家還是用著 Zenith, 仍然還是可以受惠隨著 Zlide 或本次 Zenith Pro 一起上市的新 Z-Coil, 這說是電煙界內的良心也不為過。
它真的很任性,打開頂端的注油孔後,中段的內倉也會隨之旋轉而擋住進油孔,避免氣壓造成的滲油;取下成品芯時,同樣也會有彈簧將另一層上下伸縮式的隔板推下來,擋住內進油孔,無視內部殘油量的多寡,想換就換。同時有著水平向與垂直向的兩種檔板,擁有防漏防滲的特性後,它就是有本錢任性。


本次的 1.0Ω是新加入的寵兒,但它的大蒸發量特性不太適合高濃度的油品,甚至建議的最高瓦數 25W 在部份厚重味道的油品也有很強的破壞力。我第一倉是用 HMBL 48NS 芒果菠蘿,深吸的第一口就出現明顯的肺壓與擊喉幸好我還有 35NS 版本可以中和一下。在一口的深吸之間品嘗片片的香氣,對於輕爽型的 HMBL 蘋果與檸檬蛋糕還頗合適的,而分別以酸爽和清涼為主的 Sour Power Blue Power 也頗不錯,但後者對我來說會顯得略涼。
1.2Ω相對規矩,感覺得出來是為了補足先前缺少的高歐阻值入門款,也是厚重的煙草類或點心類油品的標準配備,只是對於口味越來越重的我來說,總是會覺得稍顯不足,所以大多會搭配另一支低歐的設備同時使用。

低至 0.48 高至 1.6Ω的六種電阻值幾乎囊括了口吸霧化器的常見設定,在耐用性的部份大多都落在 10-15ml 間。會選成品芯很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懶,而滿足懶癌之外,還能享有最高的選擇自由度與產品延續性,讓我很難找到理由不支持它呀。


打開抽拉式與上掀的外盒,內容物有:本體、新式的 1.0 1.2Ω成品芯各一、額外的 510 吸嘴、各式 O-Ring, 玻璃倉、螺絲與吸嘴等備品和說明書。Zenith Pro 可拆解為:吸嘴、頂部、玻璃倉、兩個異色的下段固定環、成品芯底盤與底座。


Pro Zlide 採用同樣高顏值與結構的吸嘴,協助冷凝回收的斜度以及和霧化器同樣顏色的配色。
原先 Zenith 頂部與吸嘴處設有凸起,對於較長或偏細的 510 吸嘴可能會有外觀或長度上的不美觀或不一體性,Pro 直接設計為全平面的頂蓋,大幅提高視覺與實際兩個層面。


Zenith 是將玻璃倉封閉於外骨架內,雖說外部的鋼材提供了基本的防護,然而還是有破裂的風險,Pro 令下半部的結構可拆解後,同時解決了此問題與增加清理的便利性。
使用成品霧化器的朋友最討厭的就是芯子糊了,卻還是得想法子隔離內部的殘油,才能更換成品芯。油量低還能倒置處理,但滿油的情況下呢?它透過伸縮式的垂直擋板大幅改善了這個痛點。

在上述兩個情況下,造成 Pro 底部零件稍微多了一點,計有下段固定環、成品芯底盤與底座,下段固定環和成品芯底盤確保旋開底座時,底部油路是完全封閉的,內部注油孔的油路則以垂直檔版隔絕。


圖片中可以較明顯的看到內導油孔的開闔情況,左邊裝上成品芯後,它會將格版頂上去而露出內導油孔;取下則是完全斷開內導油孔與中間氣道的連結,因此得以實現如右邊般,不裝成品芯亦能完全防漏的情況。
我很喜歡這個結構,因為 5.5ml 對愛好口吸又節鹼的我來說,多半用到一定程度就得更換成品芯了,但內部殘油太多時也只能忍痛讓它流一些出來,現在我只要覺得味道變了或有焦味了,想怎麼換就怎麼換,甚至能在各式 Z-Coil 中挑選我想要的電阻值。


隨著儲油量到達了 5.5ml, 進氣結構也做出了更動,它自最常見的點狀進氣孔變為點狀與帶狀的複合式進氣孔,追求口吸的玩家能單開 1-3 孔,完全開啟的帶狀與雙孔也可以提供中等的進氣量。


0.48, 0.5, 0.8, 1.0, 1.2, 1.6Ω, 這是該系列目前有推出過的成品芯,同時它們也完全通用於所有 Z 系列的成品霧化器和 Z-BiiP Pod, 隨著 Pro 的問世,新的 1.0 1.2Ω也將中間缺少的兩個區間補足了。每一個 Z-Coil 頂部都有一片鋼網,製造時可有效約束與確保棉花及線圈的位置及接觸面,同時起到回收冷凝時均勻被棉花吸收以更進一步延長使用時間之效。
圖內金色的 1.0Ω 成品芯設計理念非常有趣,單看它內部的氣道就可以發現開闊無比、外部的導油孔也較大,這使得它有較強的應付連尻與深吸能力,它的推薦瓦數是 20-25W, 實際輸出的 V 值區間竟然是 4.4-5.0V, 小煙中的大煙,這是我會下的註解。


我是在聖誕節前夕收到 Zenith Pro 的,趁著這段期間我分別以 Zenith Pro Zlide 消耗掉各三顆新的 Z-Coil, 只能說全系列到齊的 Z 家族確實是個很好的聖誕禮物。
現在我每天大都是成品霧化器、POD RBA 各一同時攜出使用, Z 系列因為成品芯種類夠多又能通用,是很常被我帶著的成品霧化器,沒有之一,而我用最兇的則是 0.48Ω鋼網與 0.8Ω 線圈,這兩種芯子非常適合我常用的油品,要濃郁要細膩都可以,隨著 1.0Ω 的問世,相信往後我會變得更懶 🤣

以上即為本次的 Innokin Zenith Pro Tank,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