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暫時千杯不到的謙卑 QQ –美國 HMBL 丁液油簡評

大家新年快樂!!!我是 Spoly@Vape TWYen, 今天這兩位台灣暫時買不到的主角是我很熟悉的陌生人–藍色血液 Blue Blood 蘋果梨西瓜 Apple Pear Watermelon, 它們是我第一波接觸 HMBL 的鹽油系列中很喜歡的兩個口味,也是陪我在土耳其十二天的好旅伴,它們自然要再一次成為我認識 HMBL 丁液系列的首選。

先破個題,延續現在的優惠活動,至明年 0114 之前,只要公開分享我粉專的  HMBL 評測文,或 Y.B. Juice 活動文章,截圖傳訊至台灣代理的官方 Line 帳號 @440aclsc,即可享受 Y.B. 賣場所有 Humble 旗下商品的免運優惠,更有滿千後九折、滿兩千全都八折的加碼!整個 2020 到除夕,你謙卑了嗎?不謙卑的話小心打麻將輸到脫褲子、刮刮樂全都只中一碼!

先上一致性的結論:丁鹽的它們是濃縮後的小炸彈,味道強烈而特殊,讓我有深刻的難忘印象;丁液的它們卻有如離開手機與鍵盤後的酸民般謙卑。若說鹽版的香氣隨著高歐到低歐,強度是 50-80, 則丁液版會是 30-100, 但有兩個大前提:入手的濃度適合自己以及對於線圈與電池有一定的熟悉度,因此我會推薦給暴力型的老司機使用,如果是萌新,那可以考慮用顆鋼網芯的成品霧化器或現今已經模組化的全套鋼網霧化器。
藍血在維持著特徵下一甩尖銳的稜角,它軟化彩虹糖獨有的顯明酸甜刺激感,而成為更順口的藍莓糖果;蘋果梨西瓜則愈加的圓融,蘋果和梨的甜蜜感升華到好似糖漿般的香甜。我會建議視個人對丁的耐受性以 0.2~0.5 歐去使用,甚至入手的是 3mg 版本也可以大膽的上雙發克線,雖然在中高歐之下,它們的味道仍然充足,但增加的蒸發量所帶出份量十足的香氣非但不會讓我易膩或排斥,反而就像是在品味氣化後的糖球與果蜜。在濃密的煙霧與爽朗的香甜中,我只能說,美國人真的很懂。

使用設備:
POD\Tank
Vaporesso PodStick
Vaporesso NRG PE Tank
Innokin Zenith Pro Tank
主機
Vaporesso SWAG2, Innokin Proton, GeekVape Aegis Mini
霧化器
YachtVape Meshlock RDA(0.13 & 0.20Ω A1 網片)
Vapefly Holic RDA(Ni80 26ga, 3.0mm, 5 圈麻花)
Cthulhu Mulan RDTA(Ni80 28ga*3+38ga Fused Clapton)
Digiflavor Drop RDA(A1 30ga*2+Ni80 40ga*2 Alpha Braid*2)
寫了一大堆,主要還是我最習慣用於 6mg 0.2~0.8 歐居多


藍色血液 Blue Blood
丁鹽版的它完成度很高,忠實於特有而少見的彩虹糖調性,在香、酸和甜之外,還帶著點彩虹糖特有的刺激感,自低歐到高歐,風格都很單純,就是絕佳的藍莓彩虹糖。當丁鹽版完美的味道中多添加一個蒸發量的自由度,不用再侷限於需要在低蒸發量而有強烈的氣味,這變數讓丁液版的藍血完全的鮮活起來,使它更體現出 HMBL 品牌內的 Humble 謙卑感。
這支油品的兩種版本很有趣,鹽版很有份量,它的香氣強度是具立體感的,一層一層堆出來的強勁刺激感;反倒是丁液偏像平面,高歐的低蒸發量只能窺見其中一角,隨著煙氣的提高,美妙的畫布也逐漸開展起來,如此的立場反倒和我認知的多數油品相反。
同樣是藍莓彩虹糖,丁液版的可玩性高出不少,我可以在低歐時像是直接抓起一大把的糖果塞入嘴中般的貪婪,也能由中高歐的區間自裹在糖衣上的外皮緩緩舔舐,享受口中糖球那酸至甜的變化。


蘋果梨西瓜 Apple Pear Watermelon
這款油品與我的認知相符許多,丁液版的味道較鹽來得厚實,如果說鹽版是果汁,那丁液版就到達果漿或果蜜的水準,高密度的甜感就是一個爽快可以形容,同時兩種當做主調的水果在味覺與嗅覺上都相扣的十分契合,瓜味依然是做為轉化與解膩的橋段。
這款的鹽油版我習慣偶爾加點涼劑,清涼爽口的特點很適合夏天;由於丁液版轉為未稀釋的高濃度果漿,直接霧化的甜蜜氣味就是它最大的特徵,如果再讓它帶涼感,反倒顯得不識情趣了。
相同的詮釋手法下,可以在梨香後面鮮活的欣賞蘋果與西瓜的表演,原來它是萃取了蘋果前段的香氣和適當的味道,這與 Apple Jay Jay 鹽油以一整顆蘋果入味是相異的手法,而瓜味不止是尾韻,其實最開始就可以發現一絲清爽的端倪。不過對我而言,仍建議用力的大口品嘗它的煙氣,去除梨子果核不快的酸味,只保留最美好的滋味,並以其他果物畫龍點睛增加變化感,這才是我認識的 Apple Pear Watermelon
雖然都是 6mg, 不過藍血的丁感會和彩虹糖的刺激感相互襯托,因此低歐下也較容易被人所接受,但蘋果梨西瓜雖然香氣夠厚,畢竟還是屬於輕快型的果物,因此雙發或鋼網的大蒸發量仍然會有較強的擊喉與肺壓感,需要稍微注意。

以上即為本次的 HMBL 丁液版的簡評,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們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