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臨!邪神的觸手–Cthulhu Hastur TC Mod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Mulan 問世後近9個月,大家熟悉的 CthulhuMod 回來了,本次推出的是與我很愛的 Hastur RTA 的同名主機–Hastur TC Mod, 很有個性的 Cthulhu 會如何詮釋這臺完全屬於它們的作品呢?

Hastur 304 不鏽鋼構成的三鍵、電池筒端與航空鋁的晶片端結合,相接處的工藝技術非常高,尤其在頂部與底部兩處都維持著漂亮的平面。它配合兩種材料而使用異色色系:霧銀+亮白、霧銀+深黑以及我所選擇的霧銀+暗綠,並以圓潤卻平整的線條勾勒出專有的質感。暗綠色晶片端的烤漆品質蠻好的,而鋼材處也有一定的硬度,經過兩週放置在包包或口袋裡攜出的過程仍沒有刮痕。
採用 Cthulhu 研發的 Atom 晶片,主要賣點為極穩定的線性輸出與彩色顯示,佐以 5-88W 的調整範圍頗適合該廠旗下諸多優異的口吸式霧化器,略高出力或直通模式的情況下配合容量較大的 18650 亦能駕馭花絲。
它載有實測可至 1A Type-C 充電孔,當電量漸滿,亦會自動調整為涓流充電保護電池,電池筒隔熱和散熱效果頗佳,久用+中度輸出+花絲也不會感到燙手,但長時間充電仍無法完整散除熱度。


電池筒端直徑約為 23.5mm, 很適合以 22mm 霧化器為主的我,由於是可更換 18650 與全金屬的設計,Hastur 在長度與重量的表現都略顯吃虧,不過它將重量集中在電池筒處,這重心配置反讓它握持與放置時的穩當。
Hastur, 1928, Mulan 這三顆是 Cthulhu 在臺灣比較常見的霧化器,它們沒有複雜的結構和變化,只鑽研於進氣量與蒸發量的平衡與導油的順暢度,甚至就連 Hastur Mini 的進氣套件都是在上市後一陣子才應玩家要求而推出,這是 Cthulhu 的美學–簡約而不落俗套。Hastur Mod 的設計理念依然承襲著堅持,不媚於主流的輕巧,而是在外型、續航、體積和握感中尋找著交點,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 CthulhuMod


小巧的鐵盒內僅有 Hastur Mod, Type-C 充電線與多國語言說明書,並以充足且厚實的泡棉隔好,以避免一切可能發生的碰撞。


510 接口直接設計在圓形的電池筒頂端,與方形晶片端相接處觸感平順,指腹滑過時幾乎感覺不到高低差。


電池槽與 Fractal 相同,都以較硬核的螺紋方式開啟與固定,亮金的擋片設有兩處洩壓孔,以及負極標示。底部的相接處亦如同頂部般漂亮,而主機的產品編號與生產資訊亦打印在晶片端。


Hastur 採用 CthulhuMod 自行開發的 Atom 晶片,最明顯的亮點一定是彩色顯示了,它提供的功能如同外形般的簡約:支援 5-88w 的調瓦模式、自最小至最大的 3.4-4.2V 直通模式(Bypass)與常見的三材質+自定義TCR 100-315 溫控模式。由於該晶片可通過下載韌體升級,個人是私心希望能加入調壓模式以及色彩的自定義。
認真說,這塊晶片給我很濃厚的 DNA 既視感,除了第一印象的裝上電池後自動開機、拔電池關機外,調瓦模式在中低輸出初始偏柔的穩定線性輸出也非常的 DNA, 不過也備有直通模式能偶爾狂野一下。


1928 還在風乾無法入鏡,只能讓 Cthulhu 的三款主機與另外四顆我還是很常用的霧化器合照一下,混合木的 Fractal, 小巧的 18350\18650 通用桿 Cthulhu Tube 以及雙色拼接的 Hastur
如同開頭所說,對我而言 Cthulhu 是種風格,平實的價格有著滿滿的可玩性與兼容性,走過大煙來到小煙,自上市至今已超過兩年的 Hastur 系列在入手後始終一直陪著我,亦是我常備設備裡最有歷史的其中之二,回首曾經裝滿的防潮箱,才發現原來最好的選擇離我那麼近。而你,已經找到最愛了嗎?

以上即為本次的 CthulhuMod Hastur TC Mod,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