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簡潔卻更加強大–Innokin Coolfire Z50 & Zlide Kit

  (沒開店非小賣的純評測人,不追蹤、按讚加分享嗎?)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由於今年工作真的忙到一個翻掉的程度,趁著端午連假前,我直接把休假一次用掉一半,逃去綠島渡過六天五夜只有海、安靜及 Vape 的悠閒時光,而今天的 CoolFire Z50 & Zlide Kit 正是陪著我的好伙伴之一。CoolFire Z 系列成品霧化器一向是 Innokin 的長青樹,2020 年它們亦將其做出了部份的改良,但唯一不變的則是精緻卻不失手感的體形與簡潔卻不失便利的功能。

近似鎖孔以圓形與方向構成的 Z50 身形比一般成年男子的手掌還要略小,卻搭載高達 2100mAh 的內建電池,黑、槍、銀、藍和粉紅五色、機身頂端及擊發鍵外週的金邊、側面的燙金名字,外形要素也十分吸睛。510 端口處的機體直徑為 25mm, 適用於許多的常規霧化器。
它的功能非常簡單,僅有調瓦與調壓兩大功能,卻是我最需要的,並透過傳統三鍵配置快速切換功能、開關機或介面顯示方向,亦額外在機底增加了實體開關,長時不用或攜出的安全性與省電性都有因此提升。

成套的 24mm Zlide 對於該廠粉絲或常看我文章的讀者應該都很熟悉,目前推出過低至 0.48Ω 高至 1.6Ω 的六款 Z-Coil, 且只要是 Z 系列的霧化器都完全通用,倚賴著 Innokin 的電煙界良心,使用者皆能持續享受隨著時代演進而不停升級的成品芯。由於這系列的霧化器我已經介紹過很多次,今天就不再贅述了,想詳細知道霧化器結構的朋友可以靠 Zlide 的獨立評測回憶,想知道最新的兩款 Z-Coil 也能透過 Zenith Pro 了解。


對於玩過一定期間的玩家來說,大約都知道自己習慣的電阻和輸出組成的甜蜜點,剩餘的就僅有主機的顏值、手感與續航力,這亦是為什麼僅能調壓或調瓦的 CoolFire 會讓我喜歡。
這趟旅程中,Z50 新增的實體開關和續航完全發揮用場,上船或就寢前直接切到關機,雙機流的我搭配 0.8Ω 的成品芯在六天之中也只充了一次電,

前代的 CoolFire 一向是我的愛機,也是我的常備主力機種,曾在煙聚碰到我的應該看過那兩支黃黑與白黑漸層 CoolFire, Z50 入手的現在,它們也終於能安心退役了。

這次假期陪伴各位的是哪套設備呢?也希望各位手上都有一支能陪伴各位長久的套組。


打開抽拉式的包裝,內容物有 Z50 Zlide 本體、兩種芯子、充電線、O-Ring 或玻璃倉等備品、說明書、保修卡和警示提醒。題外話,藍色的 Z50 Kit 附的另一款吸嘴是超高調的亮金色,粉紅色的則是一般的黑色。


先額外講講 Zlide 附的吸嘴,由於 Zlide 是以推開頂蓋直接注油,因此其吸嘴在底部有額外的延伸卡住以避免不小心打開頂蓋而導致漏油(眼尖的粉絲應該也有發現,本文章第一張照片的吸嘴沒有推到底,因為我正在補油🤣),隨附的另一款則是普通的 510 吸嘴,直接推開即可。


前次的 CoolFire 我留了自用的黃黑與白黑漸層各一以及一款專門推坑女性煙友的紫紅,這一次的 Z50 更進一步的推出了粉紅色系!相信靠它吸引妹子的目光會更加容易。


頂端的 510 端口可支援到直徑達 25mm 的霧化器,底部亦有新設的獨立開關,一切的配置都是以極簡中的功能取向為主。


側邊為燙金的飾條、品名與 Micro-USB 孔,實測充電速度為 1A, 本次的藍色為磨砂感的霧面藍,粉色則是塗了亮光漆的亮面設計。


也簡單用前代 CoolFire 做個外形比較,Z50 在面寬與霧化器端都略為放大,深度則稍有縮減,兩者在使用上的手感和握持感都很好,Z50 勝在對 25mm 霧化器的適配度;而頂部僅有 22mm CoolFire 則是呈 L 形的擊發鍵在按下時有兩方向的自由度。側邊的外觀上,Z50 為金色飾條,CoolFire 則是擊發或充電時頂端的三個孔位會透出與擊發鍵相同的顏色。


實體開關移到開啟時,仍可藉由連按三次擊發鍵開關機,先按調瓦\壓的上下鍵再按擊發則是在 6-50W 的調瓦與 3-7.5V 的調壓模式中切換,同時按住上下鍵為螢幕顯示方向的變更。


CoolFire 系列的主機真的很對我的味,在了解自己的喜好後,可以很快速的輕鬆使用;如果要懶人,又能配合 Z 系列的霧化器在廣大的成品芯中挑選喜好的電阻直接無腦爽用,返璞歸真,這是我對它最好的詮釋。
文末,心動卻無法或不知道怎麼跨海購買嗎?終於有賣家開始引進 Innokin 的產品了,快點使用你的 Google Line 大膽詢問你熟識的賣家吧!


以上即為本次的 Innokin Coolfire Z50 & Zenith Kit,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