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噬者再次進化–GeekVape Ammit MTL RDA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先在此感謝 GeekVape 的青睞,讓我有幸在 Ammit MTL RDA 上市前進行測試。

Ammit 家族最大的特徵是一貫的多維進氣與倉體上代保吞噬者的鱷魚頭像,雖是最新的么子,Ammit RDA 也不例外,三維進氣與高吸阻的口吸式風格所激蕩出的火花非常迷人,自雙側向與自下而上吹拂的氣流帶來更均勻的柔和霧氣,同時亦減緩小倉體最擔心的過熱問題。

較為特殊的是它引入 GeekVape 另一個熱門系列, Zeus 的防漏結構,透過上進氣孔進入的氣流會自架絲臺與底座中間的通道,後由架絲臺上的三個氣孔竄出,而通道下方則為廣闊的儲油空間。這讓它在使用上有極高的穩定性,除非死命的將油瓶都擠光,否則只要是正置的情況下,煙液都會安份的存放於倉底的寬闊空間,這一點亦令我想起同廠的絕美霧化器–Medusa, 是的,有別於一般 RDA, Ammit RDA 更帶了點 RDTA 的影子。

然而身為口吸式霧化器的它,是否真有必要增加高儲油量的特點呢?答案是非常有必要,由於 Ammit RDA 進氣調節是使用單孔與多孔擇一的開啟方式,搭配五種尺寸的內進氣孔可達到至少 12 級的進氣量,同時又帶有三種長度與開孔不一的吸嘴,下而上的氣孔亦有雙規格開孔的套件可更換,純口吸到輕肺吸、單線到花絲,全都是它能勝任的範疇。

吞噬了 Zeus Medusa Ammit 將其優點漂亮的吸收,並轉化為全新的 Ammit 系列,對於各式結構越漸普及的現今,能否建立獨特的定位與特色成了設計上的重點與難點。便於控制進氣量、攜出方便與穩定、帶著特有的柔和感霧氣,GeekVape 又再次以 Ammit RDA 交出了一張優秀的成績單。


由於收到的是樣品,非正式的外盒就不完整入鏡了。內容物亦十分豪華,計有霧化器本體、各式備用 O-Rings, 雙尺寸螺絲刀、BF 螺絲、雙發花絲。
Ammit MTL RDA 分解後則為:三規格吸嘴、外罩、底座以及雙規格下進氣套件。


由左至右分別為隨附的長中短三規格吸嘴,短與中吸嘴是藉由螺紋與下方的金屬材質部件做固定,各吸嘴都有配合唇形而做出滑順的曲線。長吸嘴與短吸嘴開孔直徑為 3mm, 中吸嘴則為 2mm, 因此不論是注重層次的單線玩家與喜歡重擊的花絲或多線玩家,都能找到發揮各自長處的吸嘴。


Ammit MTL RDA 使用無段旋轉的進氣調節環,環上帶有單個與帶狀的開孔,玩家可依自身的喜好自五種尺寸的內進氣孔中選擇是要單開或多開,並可達到至少 12 級的進氣調節,對於喜歡高吸阻的純口吸愛好者或想要適中進氣的輕肺吸玩家,它都能滿足。


架絲臺的設計為傳統的雙柱形式,很有我愛用的 Ammit 22 的影子。其外罩則與 Zeus Dual 非常相似,都採用雙層式設計,上進氣孔進入的氣流會穿過兩層式霧化倉的夾層,再經由前後各一的下進氣孔導引到架絲臺下方的通道,後自三個內進氣孔進入霧化倉內。
雖有防漏油設計,然而在倉底油量過多時刻意用力擠壓油瓶,仍會自底座外側的進氣孔溢出並蓄積在外罩與底座間,不過該氣孔位置平貼底部,因此可達到協助回收殘油之效。
外罩與底座間無固定的卡榫,此形式通常在內部沾附煙油後會因磨擦力降低,而不易將霧化器本體取下或安裝,GeekVape 則刻意將底座最下層的外徑延伸與外罩同尺寸,若有上述情況發生,可在旋轉霧化器時稍微向下施力,會顧慮到這些細節也是我喜歡該廠的原因。


取下極柱較能了解位於架絲臺底部的自下而上的另一處進氣孔,上圖最右側的中間有處像螺絲頭的即是該進氣孔,並可透過隨附的另一把較寬的螺絲刀取下,由 2.0mm 1.5mm 的兩種套件自行決定上進氣作用的力道。
由圖左亦可發現,它的正極螺絲不是貫穿極柱,而是只在下方由螺紋與極柱連接,其用意有二:第一是不妨礙架絲臺底部的氣流通道,使空氣得以順暢與維持定量的進入倉內;第二則為雖然 BF 螺絲的開孔是側邊,但可更進一步藉由上方的架絲臺底座防止油瓶中殘油過低時的油沫濺起。


開頭提及 Ammit MTL RDA 帶著 RDTA 的風範,自圖右即可發現其底部寬闊的儲油空間,配合防漏結構,使用上的穩定感非常充足。
因其內倉空間不大,且架絲臺前方有側進氣的氣道,線圈直徑以能控制在 3.0mm 或以下會較好架絲。架絲位置個人是選擇令線圈中線與側進氣中線齊平,並較靠近斜側向的氣道,如此可使斜側向的氣流完全吹拂在線圈上。


Ammit MTL RDA 直徑 22mm, 搭配三種規格吸嘴的高度分別為44(長)\39(中)\36(短)mm, 除了小巧偏矮的主機外,適配性還算不錯。

本次主要以隨附的克線、Ni80 24ga 3.0mm 4 圈的麻花與 A1 26ga 2.5mm 6 圈的單線測試。

隨附的克線電阻值雖為 0.7Ω,但受到緊密的外包線影響,散發的煙霧量不俗,又能以低瓦感受各溫度下的香氣,確實很稱 Ammit MTL RDA 的定位。純口吸模式下,我喜歡用長吸嘴,或以中吸嘴輕肺吸,搭配醇厚的煙草與奶系油品,開啟三至四孔享受煙氣的餘韻。
Ni80 麻花阻值落在 0.17Ω,配合短吸嘴的濃郁及直接感十分過癮,受惠於其底部寬闊的儲油空間,亦無需太過擔心較高的油耗量,很適合配合調性單一的油品使用。
A1 線圈的電阻值為 0.73Ω,換上 0.15mm 的進氣套件,開啟最小或次小的氣孔,產生的煙氣乾淨而純粹,在各溫度層次的體現、煙量與濃度來說,算是較合我喜好的設定,不過電阻值為 1.0Ω 以上的高歐姆時,它會是一顆對油品略為嚴苛的霧化器。由於其進氣方向較多數的口吸式霧化器來得廣,均勻霧化的煙氣帶有的平順感對於本身就屬清淡調性的油品,可能會減低其對味覺上的感受。當然將進氣孔開至最小或換上1.5mm的上進氣套件可有效改善,不過持續緊實的吸阻未必會適合每位玩家。


文末將 GeekVape Ammit MTL RDA 的特點統整如下:
.將吸阻自高到低分 1~11, 則屬 1~6 級的範圍
.解析屬極濃縮至均衡的風格
.將 Ammit 的多維進氣與 Zeus 的防漏巧妙結合
.防漏與大儲油空間,不管純滴油或配合 BF 主機都很適合
.共計 12 級的進氣調節可滿足純口吸至輕肺吸的範疇
.三規格吸嘴滿足功能與外型上的不同需求
BF 螺絲油孔設置在側方,亦有架絲臺隔擋,低油量時無需擔心連帶擠出瓶內空氣所造成的濺油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霧化倉與頂蓋無法完全拆解,且變成兩層式結構,若有煙油進入,清理與風乾要較費神
.進氣調節環可改為十字型的設計,並配置為單孔、兩孔、三孔與五孔的寬度,會有更完美的自由度
.上進氣處若能多增加無開孔的套件就能有更多的風味變化


以上即為本次帶來的 GeekVape Ammit MTL RDA
希望各位能更了解它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