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鎧甲的魔法師–Augvape Merlin Mini 滴油鎧甲

相信 Augvape 所生產的 Merlin Mini 是許多玩家的第一顆霧化器
高調的外觀、可單可雙的變化性,都是不錯的構思

去年 11 月問世至今已近 9 個月
當時的小玩家現今或許無法再滿足於 RDTA 溫和的感受
於是 Augvape 賦予了它新的生命–滴油鎧甲套件 


抽出 Augvape 風格的圓筒外盒可以看到很單純的內容物:
810 吸嘴、 510 吸嘴轉接環、鎧甲本體、底座轉接環
與各一個備用 O-Ring


將轉接環旋上底座
如此簡單即可為魔法師梅林披上戰甲轉職為戰士

此外,轉接環恰巧會擋住近一半的導油孔
避免注油過度時自此流出

對於需抽起滴油的 RDA 來說
鎧甲與底座的緊密度亦屬適中

隨附的 810 吸嘴高 8mm
外形並非常見的煙囪狀,內裡亦不是直通的形式
而是由外到內都採向上聚攏的錐形
且於下緣設有短淺的平臺以留住冷凝液
再進一步防止水氣由線圈下方的進氣孔溢出
小倉體的霧化器最怕的就是熱油入嘴
此類設計也可防止一定程度的炸油

特殊的造型在就口時的觸感亦不錯
不過沒採用 PEI 材質有些可惜
非但易因其長度較短而碰觸到倉體
且在導熱下,亦會透過吸嘴感受到高溫


雖然鎧甲的外觀有著明顯的腰線
但其內部卻是標準的吊鐘造型
穹頂採圓角設計,防止冷凝並集中煙霧

鎧甲套件本身的高度僅 2cm
以霧化倉的整體空間來看還算小巧


多數玩家都很熟悉的 Merlin Mini 單\雙發底座
雙發套件極柱間的寬度為 9.5mm, 單發則為 7mm

本次採用的線圈設定則如照片所示
單發以 24AWG SS316 3.0mm 圈徑密繞 8
雙發為 26ga*3(A1)+36ga(Ni80), 6 圈的克萊普頓線

跑個題外話,曾與前輩聊到 Merlin Mini
他提及底座部份會受到熱漲冷縮影響而鬆動
但我使用時倒沒碰上這類情況
就留待其他有經驗的玩家補充了


架上底座後,連吸嘴總高為 3.3cm
搭配小巧的主機頗為適宜

先來講講雙發套件的感受吧
老實說一開始我照平常使用 RDA 習慣所抓的棉量並不是很適宜
由於梅林先天就是下進氣
儲油量即已受限於進氣孔的體積而縮減
加上克線本身亦有一定寬度
進一步又降低了可攜帶的油量

其後我將棉花刻意先往上塑型成 H
增加抓油的體積之餘
狹小的霧化倉其空隙又被更加填補
得到的口感十分濃密,如此的體驗較前者好上許多
續航力也有感的提升

無奈我本身就是習慣適可而止的煙霧
這樣的設定對我來說略顯強勁
適合喜歡重口味的玩家嘗試

單發套件的棉量我亦採 H 字的塞法
佐以習慣的線圈設定,並把進氣量調小
蒸氣的密度偏強,卻又不致太過逼人
煙油的消耗與發熱量亦在可接受的平衡點
我想,之後我會在它身上繼續使用這樣的設定


文末將 Merlin Mini Top Cap 的特點統整如下:
.外觀一如 Merlin 家族,很有識別度
.從單\雙發 RDTA, 搖身一變轉職為 RDA
810 吸嘴設計可避免冷凝液與炸油
.霧化倉穹頂圓滑,有效減少冷凝
.小巧的倉體簡單的產生濃厚且緊致的煙霧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儲油量需要靠塞棉方式補強
.蓄積的熱量不易散出
.預設的 810 吸嘴更放大了上述過熱的情況


就其定位而言,它很適合被 Merlin Mini 啟蒙的玩家
長久已來,愛用者應該已習慣了它的風味
RDTA 的口感非常平衡,裝備鎧甲後卻是迥然不同的暴力輸出

沒接觸過 Augvape 產品的玩家亦可連 Merlin Mini 一起攜帶
一顆霧化器,三種面貌,這著實是個很有趣的發想
同時不論是可玩性、便攜性或在解析上的表現

它都沒讓我失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