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生香–橙香花露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本日的主角是新面孔臺油–玉生香的橙香花露
最早知道玉生香是在大陸的論壇
但當時我在蝦皮或露天查了下卻沒找到相關產品
其後上週又在煙霧島看到這個眼熟的名字
由於我頗喜歡花果系的氣味,而這類油品又很少見
就趁著最近八折活動帶了一罐嘗鮮

老樣子,先來個總結
以花果系的油品而論,它是我目前心中之最
富層次的高雅氣味有如一杯濃郁的花茶
0.3-0.6Ω的單線即已有十分搶眼的表現
不誇張,單單打開外盒就已先散發出令人舒服的香氣
直至寫完這篇文章前,我不敢也不會想用克線去對待它



外盒明確表示零檢出的各種有害成份
亦用 QR Code 或內裡彩色影印的報告書證明所記
並且用熱縮膜完整封住紙盒
拆開後更會發現亦有用膠黏住上蓋



在檢驗報告的背面亦將檢測項目條列出來
雖然我不是好鼻師,無法打包票保證香精是純天然萃取
但包裝與安全性的用心已能一窺調油師的原則

再一個亮點則是積碳量頗低
刻意油倉都只裝它,整天下來的用量約為 12ml
清理線圈時的碳渣少得讓我感動

但比較大的問題卻出在滴管
其尖端非常見的尖錐狀,而是口徑較寬的水滴形
用於注油孔較小的 RTA 注油時要多加注意
另外在上層會有解離出的香精
使用前最好先搖勻,以避免味道失真


測試用的霧化器為 Ammit 22 和 SMM
線圈為 AWG24 的 SS316, 設定分別為φ3.5mm, 11 圈與φ3.0mm, 5 圈
因為它是支厚重走向的油品
雙發或克線下的表現請容我 Pass

我起初是將其注入到 SMM
但由於 SMM 的霧化倉會將煙霧濃縮
雖不致全無層次,側進氣的口感亦不會太過直接
可我覺得以這支油來說,這不是我欣賞的表現
同時嗅覺亦容易麻痺
更甚者,連尻下香氣可能還會因過濃而轉為苦澀的風貌
之後就改以 Ammit 22 解析了

在電阻較先前為高的 Ammit 22 下
自佛手柑、橙橘、葡萄柚與茉莉花依序綻放
前期帶有極輕微的酸
吐出的香氣則以茉莉花較為明顯
這細緻的芬芳讓喜愛花茶的我更加著迷
更有種精油**時的放鬆感

不涼、不甜,本身亦未添加丁,就是純粹的香氛所組成
有著不加掩飾的豔麗外放特色
無需偏大的蒸發量即可散發出夠強勁的氣味
個人覺得它最適合偏高歐的單發單線線圈與口感型霧化器
如此的情況下較能專注於其氤氳

要是也習慣使用溫控的玩家
會建議設定在 220-250℃ 的區間即可
過高的溫度很容易破壞掉它的香氣

它的設定比較挶限在小煙口感型
用慣雙發或克線的玩家可能不容易接受

若是喜好香氣濃烈的油品或較為少見的花果系油品玩家
這罐橙香花露會是很優秀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