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問世!三防主機–GeekVape Aegis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赫淮斯托斯為宙斯與雅典娜所打造的神盾名為 Aegis
如今,GeekVape 則為眾多的 Vapors 打造出首支三防主機–Aegis


單主機不帶電池的價格目前臺灣的預購價在 1600-2200
含 26650 電池組目前臺灣地區沒看到
而本次從 Everzon 帶回的英文版不含運價格為 1875 元
同時這批的玩具總算全都介紹完啦!

*友善提醒:上圖仍有一定的危險性,請勿嘗試!


取下抽拉式的外盒,內裡則是天地蓋的設計
印有 Aegis 字樣的蓋頂與盒內皆有柔軟的泡棉提供良好保護性

內容物不多,就 Aegis 主機、26650 電池、18650 套筒、說明書
備材則為 USB 的塑膠蓋與兩顆六角螺絲


隨附的電池為 Golisi  26650 鋰錳(IMR)電池
電量 4300mAh, 恆定 35A 輸出
就安全性與品質來說,著實是很有誠意的組合
(詳細資訊可參電池界達人 Mooch 的 FB

18650 套筒以觸感來看,應該是與包覆機身的橡膠一樣
其上印有亮面的 GV Logo  Aegis 字樣

電池蓋外觀為噴砂的霧面銀,並在表層做有兩個散熱洩壓孔
側面配有一條 O-Ring 增加更好的水密性
電池蓋內裡印上 – 字圖案,主機底端則是大大的紅色 + 
我想,那麼醒目的提示應該很難把電池裝反才是


側邊的金屬外圈一側為 Aegis 的名諱,另側則是 GeekVape
在簡約的設計中,這是唯一高調的地方了

機身有就手持時的施力點做圓弧型的設計
小指托住底部、姆指放置於擊發鍵
其餘三指就舒適的留在機身上吧
輕觸皮革,阻力適中
拿起來的手感只有舒服兩字可形容
搭配按壓三鍵時清脆的聲響和恰好的回饋力道
在在都令我激賞

防撞性極好的橡膠紮實嚴密的將邊角處涵盖住
同時在螢幕面的四個角隅處有45°角設計
在衝擊時可有效分散外力
因此造就了第一支 IP 係數 67 的三防主機
(科普一下,代表完全防塵,則是可浸水達 1m 處)


 我很喜歡它在皮革面的縫線設計
佐以外圈閃亮的金屬材,更是為它的外觀加了不少分

雖然亮黃色的 Aegis 也很有吸引力
可最後還是選了高對比的銀棕色


卸下頂端的兩顆六角螺絲後可以取下輕薄的上蓋
隨之出現的 Micro USB 端子則藏在防水塑膠片下
從螺孔亦可看出 GV 有再施加一層防水塗料於開孔處

Aegis  510 端口處散熱片直徑為 25mm
以目前的霧化器來說算是很常規的尺寸


終於進到主題了–自己都覺得有點毛毛的防水測試
哪怕會定時清潔與刷洗馬桶
我還是沒勇氣學國外測評人 VapnFagan 直接丟進去
就請容我以洗手臺示範吧

不管水怎麼流,Aegis 依然老神在在
倒是 Ammit 25 進了些水,油炸得我滿嘴

身處在大自然的川流中
溪水淙淙、白煙裊裊,唯有 Aegis
好的,Slogan 我已經幫 GV 想好了 XD

*友善提醒:雖然 Aegis 設計防撞防水,但請勿刻意將其置於此類環境


和近期我很常使用的 Ammit 家族來張合照
光從外表來看,有些難以想像它是單電主機

很有份量的 Aegis 高寬深約為8.8*3.4*5.5cm
由於全機皆以橡膠包覆,使用的又是電量較高的 26650
就只好犧牲些體積了


裝上霧化器後輕按擊發會自動偵測電阻
神盾圖形內裡則顯示目前的模式

操控部份延續電子煙界的良好傳統:
擊發五下開\關機
擊發三下調整設定
擊發與 +\- 同時按住可控制亮度
 – 同時按住則鎖定現有模式
在調整設定下按著擊發可以切換微調參數
並使用 +\- 調整
長按擊發或等待五秒會自動退出設定模式

不過 Aegis 的擊發鍵位在容易碰觸到的位置
沒有防擊發的安全模式是略顯美中不足的一點
幸好開關機速度算快
長時間移動或放在包包時就乾脆直接關機一了百了


100W 輸出的單電主機!
雖然我只在使用雙克萊普頓線的 RDA 才有機會開上 70W
但有備總是無患的

Aegis 所使用的晶片為自家生產,性能卻不容小覷
除輸出穩定性外,低擊發延遲亦是每款電子式主機追求的目標
這部份官方網站提供的數據為 0.015 
實際使用亦的確感受不太到


溫控算是我玩電子煙後最常用的模式之一
雖然缺少調壓模式的爆發力
可我喜歡穩定的風味、防焦棉與避免高溫產生有毒物質等特點
因此我很看重這方面的體驗

Aegis 的溫控計有 Ni, Ti, SS 三種材質,亦可自定義 TCR 參數
區間則為 100-315 5 為一單位調整

溫控模式下的它輸出並不會太過躁進
而是循序的柔和,並結尾於設定的目標值
餘後,我則沁在繚繞的煙霧與香氣之中

如前述,它使用 GV 自家的晶片
可就實際使用的感受來說,它並不會輸給現行的頂級旗艦
在性價比這點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VPC 模式,亦即常見的口感曲線模式
Aegis 能在 5 秒的時間內設定每秒不同的輸出
後以線性方式改變功率

本功能很適合需先預熱的低電阻與花式線圈
或是喜愛發掘同款煙油多層次氣味的進階玩家體驗


文末將 Aegis 的特點統整如下:
.防水防撞防塵,防禦力根本是傳說級的裝備
.從調壓、溫控、口感曲線到直通模式一應俱全
.可使用續航力長久的 26650, 亦適配常見且汎用的 18650
.握感與按鍵回饋力道令人舒暢
.幾乎感覺不到擊發延遲
.溫控功能屬於偏柔和的表現
.單電主機卻有 100w 的輸出
.在有上述特點加持後,仍有平實的價格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為了顧及防護性,體積較一般單電主機大
.搭上 26650 電池後的重量不輕
.表層的橡膠容易沾黏毛屑(但是可以水洗~)
.缺少防擊發的安全模式

就其定位而言,我覺得它是支很適合初入門者的主機
以這個價格帶的性價比來說亦很有吸引力
雖然仍有如重量過重、易沾黏等美中不足之處
但基本功能兼具,溫控口感可比美頂級旗艦機的水準
且以防護性這個面向來看,更是目前萬中首選

如果你常常手滑不小心摔機
如果你是剛踏入這個圈子的新玩家
如果你喜歡戶外活動,甚至邊游泳邊噴煙
伸出你的手,一起裝備這面神盾吧!

『你掉進去的是金、銀或防撞防水防塵的 Aegis 呢?』
希望我能有遇著湖中女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