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黃色的靈光–Digiflavor Aura RDA

大家好,我是 TWYen
不知不覺八月從 Everzon 買的新玩具快介紹到尾聲了
又該是來補九月份的貨的時間啦~

本次主角是 Digiflavor 生產的 Aura RDA
亦是與知名 Youtuber - DJLSB 所合作的霧化器
更是這批霧化器中的壓軸之作!

Aura 在我近期接觸的 RDA 中有頗多別致的設計
將其組合之後,令它成為了我欣賞的美好佳作
且讓我一一說明吧 


打開 Pilgrim 相同的簡約紅白燙銀字天地蓋外盒
內容物計有:可分解為四個主要部件的 Aura 本體
雙尺寸 810 吸嘴、510 轉接環、 BF 螺絲、雙克線與備用 O-Ring
最特別的是 2.5 & 3.0mm 繞線棒和很有份量的十字螺絲刀

題外話,金色 Aura 的吸嘴採用 PEI 材質
金黃色一體化的外觀顏值超高的
讓我有點後悔怎麼沒帶它回家說……


常見的產編、設計資訊外,亦有 DJLSB 的合作資訊
Aura 的底部非常搶眼
不論配置、設計,亦或黃色的 PEI 散熱片盡皆如此

黃色的 PEI 散熱片?
是的!它在與主機接觸面配置了等寬的 PEI 材質散熱片
在現今主流的花絲風氣下,高溫是無可避免的問題
Aura 藉此直接減少熱量傳導到主機且產生冷凝的情況
若補油過滿,溢出的煙油也不容易流入主機
就清潔與安全層面而言,個人覺得這是很好的著眼點

 
線槽約可容納寬高 3.5*2.5 mm 的線腳
線圈寬度最大則到 14mm
就目前大多的花絲都能完美適用

階梯式的架絲臺採用夾片式固定線圈
螺絲亦是大氣的十字加一字通貫的設計
實際操作起來架絲十分無壓力

我習慣將 Aura 倒拿,讓夾片因重力自然垂下
後以繞線棒固定線圈,並將線腳交錯固定於階梯上
再將螺絲旋緊即可


霧化倉的穹頂並非常見直接由外緣向內的椎狀聚冗
而是中間的倉壁先行觸頂,其後才開始劃出弧線
使它的頂端得以在較小的直徑下集中煙霧
同時倉體的密合度亦較佳

除了底部外,極柱側邊亦有醒目的 DJLSB 字樣
在底座可以先看到約 35 度斜向上吹的下進氣孔

 
Aura 另一個讓我喜歡的設計是它有三種進氣方式
下進氣、側進氣或兩種全開的三維進氣
玩家可自由旋轉上蓋或中層去阻隔下方或中間的進氣孔
這邊能看到另外兩組位於霧化倉中間的側進氣孔

架線時,會發現 Aura 的線圈位置較大多 RDA 為高
這讓它換來了頗深的倉底空間
連帶儲油量也提高了不少
哪怕不更換為底部注油系統,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續航力
在底部注油時,亦讓補油過多的容錯率提升

題外話的是 Aura 上蓋、中層與底座間的O-Ring 設置得宜
拿起上蓋的阻力適中
而中層與底座又不致過緊使得進氣孔調整不易
其上的刻紋也增加了旋轉時的磨擦力
畢竟連續擊發下的倉體溫度不是一般常人能忍受的啊
  

本次設定主要是單線 24AWG SS316 3.0mm 圈徑密繞 6
以及 26ga*3(A1)+36ga(Ni80), 6 圈的克萊普頓線

使用單線時,個人是以下進氣與較小直徑的 810 吸嘴搭配
由於其線圈位置約莫在霧化倉的中間
使得蒸騰而上的煙霧可以很快速的進入口腔
在上述設定下,雙發單線不會太顯空洞
甚至注入部份風味強勁的油品時
我還會改為半開的三維進氣讓它不要太過飽和

不過該怎麼說呢……雖然單線有不錯的發揮
然而克線才是真正Aura 最能發揮優勢的主戰場
大煙堆疊的氣味表現自不用說
三維進氣時較柔和的口感,連帶抑制發熱
又可對應不同油品或線圈決定進氣方向與進氣量
底座下的 PEI 散熱片更進一步降低往下傳遞的熱量
亦將回流的煙霧或濺至氣孔的煙油以散熱片阻擋
減少和主機交界面產生冷凝液的情況
就此點來說,Aura 著實很適合習慣高頻率擊發的玩家


文末將 Aura 的特點統整如下:
.底部的 PEI 散熱片提供散熱與安全上的保護
.階梯式架絲臺與夠大的架絲空間令線圈的選擇極為自由
.可切換的三種進氣模式再進一步延伸了適用度
.線圈位置上移令煙霧的感受更加直觀
.儲油空間頗深,有感增加續航力
.附件從 BF 螺絲、繞線棒到螺絲刀都很有誠意
.不少外觀上的設計很符合我的喜好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PEI 吸嘴只下放在金色版本,讓我個人有不少遺憾
.自帶吸嘴高度偏矮,厚唇族如我請小心倉體高溫


就其定位而言,誠如前述所說,目前的霧化器多是為了花絲而生
可身為喜歡單線的玩家要如何自處?
Aura 只提供了自由的進氣與處理發熱、冷凝與架絲的困擾
其後則將答案交給使用者自行決定
對於酷愛花絲的玩家又端出三維進氣、散熱片等具誘因的方案
這是我很喜歡的作法!

相信在接下來不短的時間中,它會是我的常駐 R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