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操控氣流的舊日支配者–Cthulhu Hastur MTL RTA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克蘇魯小組(Cthulhu Mod在臺灣是略為冷門卻有不少死忠粉絲的廠商
不諱言,我亦是由於煙友想了解 Hastur 的表現私訊後而知道
從官網稍加研究下幾顆霧化器的結構後
就將本次的主角與下次的主角加進購物車啦~

本次依然先上結論
Hastur 是顆可以非常Hardcore 的霧化器
隨附五種尺寸進氣孔 + 雙尺寸氣道吸嘴 + 無段旋轉式進氣調節環
在克蘇魯神話中,Hastur 是代表「風」的舊日支配者
而這理念也著實體現在 Hastur MTL RTA
我無法想像可以有幾種進氣組合

這代表想走輕鬆路線的玩家就不適合嗎?答案是否定的
使用預先安裝的 3.5mm 最大口徑進氣孔搭配雙尺寸吸嘴
如此的進氣量範圍其實即已有明顯的變化

雙片狀四孔架絲臺可適應正反向的線圈
卡槽式上蓋提供了防漏油、易組裝取下與清潔的功能性
光自 PEI 吸嘴與磨砂霧面玻璃就能感受到不錯的工藝技術

其解析定位非常多面相,端看其上的進氣量而定
但整體來說是屬輕肺吸到重度口吸都可兼容的霧化器
若不想深入鑽研亦可依 0.2~0.4Ω SS316 線圈與最大氣孔簡單使用

我推不推薦呢?
只能說若不是黑色款缺貨
本次眾多照片就會一次看到兩種顏色的 Hastur
相信常看我文章的朋友就知道這是我能給予的最高評價了

外盒有如放置貴金屬飾品的珠寶盒般
安置在黑色絨布內層的是 Hastur 本體、說明書與相關配件

Hastur 可拆解為:吸嘴、上蓋、有注油孔的頂蓋、霧化倉、架絲臺
3.5 ml 玻璃倉則有透明玻璃與磨砂霧面玻璃兩種款式
備品為 L 型雙向螺絲刀、五尺寸進氣孔與螺絲


先來看看靈魂之一的吸嘴與上蓋
雙氣道尺寸吸嘴十分厚實
小倉體的發熱能有效被 PEI 材質隔絕

左邊吸嘴氣道直徑為 2.0mm, 右邊為 3.5mm
單以此兩種吸嘴即可有效感受進氣量的不同

Hastur 的上蓋並非傳統螺紋固定的形式
而是以兩端的凸起嵌入頂蓋溝槽
因此在吸嘴的端口處使用多平面的八邊形造型
可抓握此處輕易的開啟與閉合

防冷凝入口的斜向設計可在吸嘴上緣與上蓋端口處發現
藉著這兩處能有效收集大部份產生的冷凝液


上蓋底部係一體式的平面設計
將其與頂蓋固定時,幾無可壓迫到倉體煙液的空氣
此類結構對於避免漏油的實用性頗高

為避免斜放或倒置時煙液滲出
頂蓋的雙橢圓形注油孔外鋪有 O-Ring
以此盡量防止前述情況發生
O-Ring 亦有固定上蓋之用
只要將上蓋順垂直方向下壓就能快速開啟或旋緊


我很喜歡磨砂霧面玻璃
其透明度碰到液體與濕氣後的變化感十分漂亮
因此一般我都是安裝此霧化倉在使用
亦期待會有彩色玻璃或水晶玻璃倉的問世

Hastur 的霧化倉能與頂蓋分離
這讓霧化倉的上緣不會因為被頂蓋遮擋而清理不易
我同樣也喜歡此種設計

霧化倉的直徑與高度僅約為 16mm 10mm
屬口吸式霧化器的標準尺寸


Hastur 靈魂之二–四孔架絲臺
這讓玩家架設時能無視線圈的正反向
同時鎖絲孔開孔方向亦非完全水平
而是有些許下沉的角度
只要讓線腳放置其中就能快速固定

能否兼容花絲呢?
可以的,不過受限鎖絲孔的大小
安裝時需要多費點功夫

架絲臺的中間為主要核心的進氣孔所在處
惟進氣孔的取出或安裝必須要在無架設線圈時才能進行
因此建議玩家入手後可先體驗自己喜歡的吸阻範圍

進氣孔部件的中間設有凹槽,架絲臺處則為 O-Ring
以利使用者使用鑷子勾起與固定


Hastur 靈魂大集合–吸嘴、5+4種進氣孔、架絲臺

上排五種進氣孔為隨附的部件
並依進氣量由大而小自左至右排列
其氣孔尺寸分別為 3.5, 2.5, 2.0, 1.6, 1.0mm
下排四種進氣孔則為添購部件
氣孔尺寸依序為 0.8*3, 1.0*2, 1.4, 1.2mm

以我的體驗來說
最常使用的是 2.0, 0.8*3, 1.0*2 1.2mm 這三種進氣孔
剛入手的玩家建議先從中間值的 2.0mm 試試
再依感受向上或向下選取


黃衣之王 Hastur 的身形為 φ=24mm, H=55mm
在中等體型的 24mm 霧化器內略為偏高


本次以 SS316 A1, 圈徑 2.5 3.5mm 的各式單線線圈
間中有短暫使用 N80 26ga+40ga*2 的編織線分別測試
但不論何種線圈,Hastur 的表現都屬於濃郁風
僅只有進氣量與蒸發量的改變而影響壓縮後的平衡度

起初以預安裝的 3.5mm 進氣孔+ 0.3Ω SS316 線圈體驗
表現讓我忘了它是以口吸為主打的霧化器
而較偏像帶著適中的煙霧密度與強度的表現不俗的 RTA
想要嘗試口吸式霧化器的輕肺吸玩家可從其著手

其後依 1.6~2.5mm 的五種進氣孔交叉對應 0.2~0.35Ω SS316 線圈
我最喜歡 2.0 0.8*3mm 這兩種進氣孔與 3.5mm 吸嘴
搭配的阻值則是 0.3~0.35Ω 的平衡度最佳
這會以略大的進氣將極致濃縮後的霧氣推出
感受十分直觀和暢快
甚至配合花絲亦有很好的表現

在高電阻的 A1 則是 1.2 1.0*2mm 的進氣孔讓我驚豔
以低瓦緩緩催谷線圈的發熱
一點一滴的搾取出各溫度階段不同的氣味

1.0*2mm 雖然進氣量中等
可自左右分別流入的空氣卻會將層次析出的時間拉長
使用在複合式香精的煙液之上
著實能讓口吸式霧化器的樂趣與精華發揮得淋漓盡致

1.2mm 的小進氣有著極緊的吸阻
它讓霧化後的煙氣得以僅只與少量空氣混合而入口
充分還原出純粹的滋味
冬日,濃厚香氣的裊裊小輕煙聚在房間頂端
這是只有 Vape 才能享受到的樂趣啊


文末將 Hastur MTL RTA 的特點統整如下:
.將吸阻自小到大分 1~11, 則屬 1~6 級的範圍
.多樣的進氣孔與雙規格吸嘴帶來極明顯的吸阻變化
.進氣孔、吸嘴與進氣調節環三者間配合有極多種可玩與延伸性
.雙向四孔架絲臺與斜向鎖絲孔對於線圈與架設都有很友善的適配度
.在現今的非螺紋式上蓋中,Hastur清理與防漏有最高最好的表現
.從外盒到內容物的質感都無可挑剔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部份進氣量會有較明顯的哨音,但我不在意此點
.要更換進氣孔必須取下線圈,略顯麻煩
個人建議進氣孔與底座可使用抽拉式的『回』字型
如此可橫向取出整體並挑出中間的進氣孔部件
只是絕緣墊片要如何配置就交給設計師


下半年對口吸式霧化器的愛好者來說
真的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美好世界
在本篇文章還沒發佈前
就有不少朋友詢問過幾款霧化器比較後孰者較為優秀
而我,依然不喜歡對不同公司的不同產品下定論
雖然都披著口吸式霧化器的外衣
但各霧化器想表達的理念卻未盡相同

Hastur 為例
若喜歡極小極緊的進氣,卻完全沒時間找設定而抓了就用
那或許一開始的體驗不會太過美妙
可對於喜歡鑽研或希望一顆霧化器能陪自己走好一段路的玩家
它會是你忠實的伙伴,你亦不會後悔在漫長的 Vape 路上擁有了它

以上即為本次帶來的 Cthulhu Hastur MTL RTA

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各位玩家更了解它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