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絲臺上的軸心幻術–Gemz Axis RTA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這次的主角其實前陣子在   17Vape  的討論度不低
我本人也使用了好一陣子
無奈卡在新電腦還沒到,到了後沒多久又接著過年
一直拖稿到現在才發佈,真是不好意思

Axis, 軸心,這是 Gemz 新推出的產品
在此亦感謝 Gemz 提供設備以供測試與抽獎
近期會選出三位可以獲得金色、銀色與鈦彩的幸運兒
可別錯過了!

它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多變且高兼容性的架絲臺了
鎖絲孔更搭配傳統的螺絲式與方便好用的彈簧夾片式
這讓它不論是正反向線腳、單雙發、水平垂直方向
每每都能完美的適應
帶角度的底座亦無需擔心氣泡卡在底部造成的導油不順

對我來說,很難為 Axis 的走向下定論
直覺且直接的架上單線並調小進氣孔,解析均衡中傭
想要大進氣大煙霧,又能花些巧思讓它成為雙發霧化器
如此多變的風貌一如幻術般
著實無愧其發想的原點–火影忍者的寫輪眼

 
抽拉式加天地蓋外盒
內容物除 Axis 本體外,亦有說明書、擦拭布與各式備品

Axis 則能分解為:
吸嘴、上蓋、霧化倉、2.5 & 4ml 玻璃倉、架絲臺底座與調節環

 
上蓋的造型能看出其理念是發自佐助的寫輪眼
其提供的多角度與凹痕皆有助於打開上蓋

810 規格的吸嘴使用了 PEI 材質
阻絕發熱與就口的觸感亦都不錯

 
上蓋底部為避免旋緊時的氣壓造成漏油
因此螺牙與一般的霧化器相比略淺了一些

霧化倉穹頂很常出現的集中冷凝與聚攏煙霧設計
側面則刻有 Axis 的字樣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黑色版打上銀漆的感覺

 
鏡頭進到 Axis 最具魅力與特色的底座結構
無段旋轉以調整進氣量的進氣調節環可拆卸
我喜歡這種易清理與風乾的設計

雙柱四孔的 Axis 配有兩組各一的垂直向鎖絲孔與水平向夾絲片
不論是順或逆繞的線腳,都能簡單設定
且垂直向鎖絲孔設有淺淺的凹槽;水平向夾絲片則是階梯狀
兩者都能讓線腳牢靠的安放於其上

另一個較不顯眼的貼心設計是其底座下緣
大多 RTA 底部多為無角度平面式
然而可發現 Axis 是下窄上寬帶點斜角的構造
使用時產生的氣泡會順著坡度浮上
亦有較大的空間放置棉腳,而不致被玻璃倉壓住

 
簡單用隨附的單線與花絲做個示範
左側金色底座使用側向彈簧式夾片;右側為垂直向單一螺絲固定

而四處的鎖絲孔寬度都足以使用常見的花絲
因此要架設雙發垂直向線圈亦不算困難
  

亦來個 2.5ml 4ml 的玻璃倉對比圖
本身為 24mm Axis 配合胖倉後,寬度約在 27mm 左右
攜出還算方便

  
Axis 24*47mm 的體積來說
搭配常見的雙電主機都蠻適合的

本次直接使用隨附的 0.27Ω 三芯花絲與 0.25Ω 單線線圈
由於我手上的成品花絲線圈多在六圈以上
要架設雙發垂直線圈較不便
就只有簡單的繞組單線來測試雙發的爆發力

其實個人頗不建議使用隨附的單線單發使用
Axis 位於底部的進氣孔頗寬
非單點集中的氣流就算減低進氣量,亦易使解析偏空洞
亦由於我這陣子主要外出都以雙發+BF 之故
口味較重的情況下更是明顯
單線單發的 Axis 總讓我覺得很不過癮

使用隨附的花絲與進氣開至一半,這感覺改變許多
就我個人的感受來說,是屬均衡型的
但不論花絲還是單線,我還是習慣搭配 510 吸嘴

再隨手用 24AWG SS316 繞了組五圈的 3.0mm 線圈測試
直立的雙發單線線圈下的它散發出濃郁的煙霧
隨附的 810 吸嘴也在這時派上了用場

若要架設直立線圈,我會建議多預留些線腳
並讓線圈盡量往中央的進氣孔靠近
如此的設定能使氣流有效把霧化後的煙油帶上
但仍保有一定的空間感而不會過於壓迫


文末將 Axis RTA 的特點統整如下:
.將吸阻自高到低分 1~11, 則屬 3~8 級的範圍
.解析多變,單花絲屬均衡的表現,雙發則濃郁且具爆發力
.雙型態鎖絲孔有很高的適配力與便利性
.架絲臺適合喜歡深入研究線圈設定的玩家
.有角度的底部造型降低塞棉難度與提高導油順暢度
.上蓋不厚,但施力時全無難度

亦有部份難以界定的設計:
.進氣孔開到 1/4 或以下時會開始有較大的哨音
.單線不太適合使用 810 規格的吸嘴,可惜沒附轉接環
.以 2ml 的儲油量不太夠花絲或雙發使用
但備品的 3.5ml 玻璃倉僅提供一個,使用時要稍加注意


以上即為本次帶來的 Gemz Axis RTA
也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各位玩家更了解它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