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便小巧的美麗邂逅–Vaporesso Gen Mod

(本次無活動,依然歡迎追蹤、按讚加分享)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TWYen, 提起 Vaporesso 或許大家的第一印象會是 Zero 或最近火紅的 Aurora Play, 其最新力作則是面向仍沒有忘記丁液油的各位老司機–雙電卻極輕極小的 Gen。同時也有搭配 Skrr-S Tank 的套裝組合,只是由於 Skrr-S 已在前次 Luxe S 評測過,因此僅以 Gen 單主機版本進行介紹。

最大出力 220W 卻僅有 107 克的重量,上了四層鍍膜不但提高漆面的強度,亦偏向塑膠的溫順止滑,佐以大面積側板上的均勻顆粒,就手感可謂一絕。除黑白純色外,紅藍走與煙燻黑的漸變路線,擊發鍵為玫瑰金配色;三鍵則是跟隨主機主色,Gen 可說是我所有主機中最沉穩內斂卻又帶著不可忽視的存在。


Power isn’t just for the Pros』,不是只有專家才擁有力量,這是 Gen 的最佳詮釋,但說自己不是專家,我想 Vaporesso 實在太過自謙了。

外在顏值自不用說,它內裡的個性依然沿襲 Vaporesso 的良好傳統–簡潔明瞭,配戴升級後的 AXON 將界面收束得更加方便,常用的調瓦、節能與智慧溫控放置在界面最前端,而細膩的輸出強度、TCR等參數調效或調壓、口感曲線、直通與支援至 0.03-5Ω 極限值的超級玩家模式則是第四個項次內的子項,對於功能的選擇大幅度的簡化。有注意到上面的溫控有加上『智慧』兩個字的前綴嗎?沒錯!它會自動偵測線圈的材質,並自動切換至對應該材質 TCR 的溫控模式,滿滿的科技感啊!
該有的模式、該下的功夫、該做的心思 Gen 一項不缺,若它還不能算是專家,那誰又夠資格呢?

進入 POD 的時序後,雙電主機的表現機會越趨減少,而 Vaporesso 依然惦記著始終噴著大煙的你各位,高大上的外觀、全模式兼備、不到 110 克體型的 Gen 能讓你滿意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內裡外在都採簡約風設計,內容物則是 Gen, 充電線、多國語言說明書與保固卡。


Gen 使用極高工藝技術的四層鍍膜述說著它的一切,它沒有過多的裝飾,僅僅只有兩片側板上的 Logo 和字樣,玫瑰金的擊發鍵、配色一致的三鍵及 USB 充電孔。


兩端略窄,中央處約為 27mm 厚,頂部的 510 端口表層為反光度較低的古銅色漆面,雖無額外的防護,不過以近月的使用下,漆面都沒出現霧化器裝卸產生的刮痕,強度非常靠譜。


以指甲對底部的凹槽施力即可取下側板而看到電池槽,內部亦如同 Luxe 系列般刻有該主機使用的晶片型號。電極端為伸縮彈簧,配合飄帶能簡單的安裝和取下電池,而不會造成電池極點或外皮的損傷。


中鍵長按或三次短按能進入系統選單,主要的三大功能:調瓦、節能與智慧溫控放置在最前端,便利使用者切換;第四項則是 DIY 模式,能就上述三大功能進行如:三段輸出功率曲線、線材的選擇與自定義等……更細膩的調校,同時以 V 值進行的調壓、每 0.5 秒為單位的口感曲線(CCW)、視電池而決定出力的直通(BP)、支援至 0.03-5Ω 極限值的超級玩家(SP)也放置於此項次內;最後則是亮度、文字方向等系統選項。


使用時屏幕的資訊依然簡約明快,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分別為調瓦、節能、智慧溫控與調壓模式。
分別針對 W\V 值的調瓦和調壓是我常使用的模式,尤以可配合三段輸出強度曲線的調瓦模式最為方便,可惜調瓦模式沒有顯示 V 值是個小小的缺憾;智慧溫控則會在選擇後自動掃瞄線圈,此時會看到線圈噴出少許的白煙,若安裝的是不支援溫控的線材(如:Ni80)也沒關係,Gen 會自動切換回調瓦模式;節能則是以更緩和的輸出去推動線圈,只是沒顯示 V 值的情況下,我無法計算其曲率。


紅色的主機對我來說不太好駕馭,我不希望它是純粹的亮面金屬,那樣太高調、也不想要無變化的單調塑膠色,而我終於盼到 Gen 的出現,適中的反射感和自然轉為煙燻黑的漸層,這是它外在最吸引我之處。也不得不說 Vaporesso 所生產的主機都有明確的魅力,不論是先前鏡面屏幕且觸屏操作的 Luxe 系列或本次科技感滿點的內斂 Gen, 都可用內外兼俱加以形容。

對至少會攜帶三種不同類型的主機出門的我而言,它的輕巧和抗磨強度實在是不容忽視的最大優勢,近一個月的時間內,它主要被我用來搭配 0.5 歐的 MTL 和雙發大煙向的 RTA, 調壓模式下我能快速更換霧化器而不用擔心過強的 W 值讓 MTL 瞬間焦綿;三種強度曲線的調瓦模式又可讓我配合不同的油品好好沉浸在煙霧中。

以上即為本次的 Vaporesso Gen Mod, 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